人民網>>軍事

“野戰特色營養餐”體現我軍野戰飲食保障新變化

【查看原圖】
運送食品。
運送食品。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7月21日09:09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21日電 7月20日,中國陸軍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庫爾勒賽區烈日炙烤,地表溫度近攝氏50度,伊朗參賽隊官兵剛剛完成第一次適應性訓練,就吃到了美味可口的特色營養餐。

陸軍辦賽領導小組后勤保障負責人告訴記者,前送方便快捷、營養健康的“野戰特色營養餐”,展現了我軍野戰飲食保障的新變化。據了解,保障多國部隊官兵野戰營養餐是一種新探索,也是錘煉我軍執行多樣化軍事任務實戰飲食保障能力的重要內容之一。

為高標准完成此次保障任務,確保參賽官兵吃得營養、吃得健康,賽事后勤保障組開展野戰環境下軍人營養需求與健康狀況專項調查,摸清飲食規律,梳理形成膳食營養素供給量標准和食物供應量標准,研究編制符合環境特點、官兵營養需求的系列化餐譜,綜合採取熱食制作、冷凍食品、生鮮半成品搭配方便食品的保障模式,建立集食品組合、需求測算、加工規范、制作標准於一體的野戰清真餐數據庫,滿足不同國家參賽軍人的飲食保障需要。

“保障1組准備2種主食,保障2組選配4種副食,前送組整理餐具……”在保障點餐廳操作間記者看到,接到保障任務后,保障點負責人及時分配工作任務,炊事員快速展開,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將經過安檢員檢驗檢疫的各類菜品,按照一次浸泡、兩次洗滌、三次水清的原則分類別分品種進行初加工、切配、烹調、分裝,各項操作流程一絲不苟,有條不紊,不到30分鐘就完成了30余份“野戰特色營養快餐”的制作和包裝,10分鐘內食品前送保障車就駛向野外訓練場。

當外軍官兵看到為他們特別准備的茄夾、藕夾等具有中國特色的美食后,他們既感到好奇又非常興奮,在野外吃上中國美食,連連豎起了大拇指。(任曉寧 邵敏 攝影吳斌 張曄 杜修錦)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