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7”舉行防空導彈項目技能賽

【查看原圖】
為了盡快完成比賽,步兵戰車在疾馳加速 趙恩澤攝
為了盡快完成比賽,步兵戰車在疾馳加速 趙恩澤攝
來源:人民網  2017年08月02日09:10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1日電 (記者趙恩澤、皇甫萬裡) 1日上午,中國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在庫爾勒進行“晴空”防空導彈項目技能賽。埃及、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白俄羅斯、中國、俄羅斯、伊朗7國參賽隊展開激烈角逐,7000名觀眾在現場觀看了比賽。

國際軍事比賽組委會中國分會副主任、中國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副總裁判長、陸軍副參謀長張明才介紹,“晴空”防空導彈比賽分技能賽、多能賽和綜合賽三個階段進行。1日進行的技能賽每支參賽隊有18人,分成2個車組,其中1個主賽車組、1個備賽車組參賽,各參賽隊均使用中方提供的92A輪式裝甲輸送車、前衛-2便攜式防空導彈、95-1式自動步槍等裝備器材。

根據比賽規則,各參賽隊在9.5公裡的閉合賽道上,通過車轍橋、涉水場、反坦克壕、限界“8”字形路、錯位通路、雙直角路、土嶺等障礙,在5個指定射擊地段使用導彈、高射機槍、自動步槍分別對模擬空中目標、模擬直升機靶標、地面移動裝甲目標等進行迎攻射擊、尾追射擊等,主要檢驗導彈分隊快速機動和精確射擊能力。

在現場觀賽的“老兵”段永勝說,自己曾經也是一名坦克兵,因此更能明白選手比賽的艱難,這次特地在八一建軍節帶著孩子來感受下軍事氣氛。“為年輕一代的解放軍戰士今天優秀的表現感到非常自豪!”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