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五國軍人同台競技“核生化偵察”:賽場密布爆炸點

【查看原圖】
中國參賽隊員在塵土中快速進行快速完成化學偵察 。羅興倉攝
中國參賽隊員在塵土中快速進行快速完成化學偵察 。羅興倉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8月03日09:08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3日電(記者 趙恩澤 皇甫萬裡) 2日上午,中國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之“安全環境”比賽在新疆庫爾勒進行,中國、伊朗、俄羅斯、埃及、白俄羅斯5國防化兵展開角逐。

根據此前抽簽結果,五個國家的十個車組被分為了五個組,中國隊第一車組第二車組分別對戰伊朗第一車組第二車組。

中午11時,中國隊第三個出場。 比賽一開場,中國對第一車組就通過快速甩尾轉彎確立領先優勢,在此后車輛越障、化學偵查環節,中國隊繼續拉大領先優勢,率先完成比賽,且罰時較少。

在現場,中國隊兩個車組以近乎零失誤的完美表現和風馳電掣的速度贏得全場觀眾熱烈歡呼!

索南多杰是中國一車組駕駛員,今年是他第一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心裡有點緊張。他告訴記者,為了在賽道極速過彎,精准通過雷區,在之前訓練中,他常常故意讓汽車飄起來,在其中訓練自己對車輛操控能力。“過彎車速必須要快,但快了就容易飄,很難控制。”

劉威在比賽中擔任化學偵察員,他告訴記者,最初集訓是一百多人,經過層層考核,最終他們站到賽場上。集訓流了很多血水和汗水,為了不流淚水,平時的訓練也是比較拼。對於比賽的實戰環境,劉威比印象比較深刻。在此前訓練中,沒人通知,一上車,突然有爆炸聲音,“我們在想是不是輪胎爆了。后來知道,為了貼近實戰設置了戰場情景,很真實,對我們沒有上過戰場的軍人是一個很大觸動。”

“安全環境”是核生化偵察組比賽,比賽課目包括毒劑種類偵察取樣、毒劑識別、裝備洗消和射擊等。防化兵在實戰模擬下作業,參賽隊員全身防護,先后完成車輛駕駛越障,化學偵察,輻射沾染檢查,洗消作業,人員越障12道車輛障礙,12道人員障礙。

“安全環境”設團體獎1項,按各階段比賽成績積分累加取前3名﹔單項獎3項,單組賽、接力賽和射擊比賽分別取前3名﹔個人獎3名,最佳車組2個,評選最佳偵察員、最佳駕駛員、最佳射手和2個最佳車組。

據悉,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主辦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被譽為”軍事奧運會“,中國陸軍自2014年起連續三年應邀參賽。今年比賽由中國、阿塞拜疆、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等5國共同承辦。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