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猛虎旅”救災官兵徒步進村挨家排查搜救

【查看原圖】
第77集團軍“猛虎旅”救災官兵徒步進村挨家排查搜救
第77集團軍“猛虎旅”救災官兵徒步進村挨家排查搜救

人民網九寨溝縣8月10日電 8月10日一大早,參加九寨溝地震災后救援的77集團軍“猛虎旅”官兵就准備好救災物資和器材,乘車趕往九寨溝縣漳扎鎮受災嚴重的幾個村寨。

這次地震導致漳扎鎮多個村寨受災,通往中查村、達吉寺、熊貓海等村寨唯一的一條道路被塌方和滾石堵塞,很多村民和施工的工人被困山上,同時也給救援工作帶來很大困難,救援部隊隻能採取直升機運送、徒步進村入戶、挨家挨戶排查搜救的辦法展開救援。

下午2點35分,直升機救援分隊在熊貓海景區順利救出三名被困村民並迅速后送至后方野戰醫院,傷員目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中查村距離此次地震震中僅7公裡左右,受災較為嚴重,大多數房屋嚴重損毀,加上余震不斷,村民們隻能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官兵們迅速分成多個小組幫助村民修繕房屋、轉移財產、清理殘渣、加固帳篷,開展自救。

眼看著自己的家園受損,一些老人的情緒比較激動,官兵們隨即與他們聊天、拉家常,開展政策宣講、思想撫慰和心理疏導,並為他們查體看病、送醫送藥。剛剛分娩不久的藏族姑娘美蘭措,身體一直不適,又在這次地震中受到驚嚇,病情加重,醫療小分隊診斷她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后,立即送到野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孫利波 張曉峰)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