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陸軍“跨越-2017·朱日和”演習拉開戰幕(圖)

【查看原圖】
戰斗陣容。
戰斗陣容。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8月24日16:08

人民網錦州8月24日電 一排排精銳士兵英姿颯爽,一列列鐵甲戰車整裝待發。8月23日上午,素有“暴風雨部隊”之稱的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在遼西古戰場,隆重舉行出征誓師動員大會,“跨越—2017·朱日和”演習拉開戰幕。據悉,這是陸軍部隊重塑重組之后,首次組織合成旅基地化訓練。

“跨越—2017·朱日和”,是今年陸軍直接組織的合成旅基地化演習,立足陸軍合成旅新編制,圍繞新的作戰模式所帶來的區域作戰到全域作戰、平面作戰到立體作戰的新變化,全面展現陸軍重塑重組、調整改革后的新面貌、優化編成后的新能力,加速重塑陸軍新型訓練體系。

此次參演的合成旅誕生於1937年。戰爭年代,從白山黑水一直打到天涯海角,首批入朝作戰,征程十萬裡,鏖戰千百次,打出了“暴風雨部隊”的赫赫威名,贏得四野“頭等主力師”的地位,創造了“爆破攻堅第一法、訴苦教育第一課、攻克錦州第一險、北平入城第一師、解放海南第一船、抗美援朝第一仗”全軍“六個第一”的輝煌業績。和平建設時期,出色完成天津抗洪、唐山抗震、大興安嶺扑火、邊境作戰等急難險重任務。十八大后,該旅按最新型輪式裝甲裝備,在全軍率先完成整體換裝,主戰裝備陸續由傳統步兵武器,改為新型輪式步戰車、裝甲突擊車等裝甲裝備,首批在全軍按最新模式進行信息系統建設。

集團軍指揮組組長、副軍長趙宇說,針對部隊新的編成,演練方式上更加注重適應性、試驗性和研究性,突出聯合作戰背景,突出新型作戰力量運用,突出新編制部隊戰法創新,設難局、布危局、構險局,晝夜連貫組織實施,將最大限度貼近實戰。

“這次演習既是挑戰更是機遇!”該旅旅長張革強告訴記者,代表戰區參加基地化訓練的機會十分難得,為達到訓練效果最大化,旅堅持從難從嚴原則,各級指揮員、指揮機關、關鍵崗位操作人員和主戰裝備100%出動。(吳科儒、仇成梁、仲崇嶺)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付龍)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