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特戰隊員“魔鬼周”演練追擊捕殲作戰

【查看原圖】
狙擊射擊。鄭光傲攝
狙擊射擊。鄭光傲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8月25日14:04

初秋時節,京郊腹地,凌晨的燕山山脈透著陣陣涼意。8月20日夜晚,一陣緊急集合哨音劃破長空,聞令而動的特戰隊員迅速向指定地點集合待命。這是武警北京總隊十七支隊第三季度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的一幕。

這是一場以實兵、實裝、實案、實境、實抗為主的實戰化軍事訓練,課目多、難度高、超負荷、長距離和晝夜連續作戰的方式,全面鍛煉特戰隊員在復雜條件和惡劣環境下走、打、吃、住、藏野外作戰能力,在長達7天的訓練過程中特戰隊員不斷超越自我,磨礪官兵的鋼鐵意志。

21日上午10時,一陣急促的槍聲,打響了密林深處的捕殲戰斗,特戰隊員對潛逃至山林區域的一伙“恐怖分子”進行追擊捕殲。由於追擊現場樹林荗密,特戰隊員的視野受限,給行動帶來很大困難。分隊長韓二龍根據現地情況,立即對戰術進行調整,將追擊分隊劃為兩個小組,採取背靠背搜索前進的方式進行追捕。

這同時是一場打破常規的“魔鬼式”極限訓練,特戰隊員們在實戰環境下接受洗禮。此次訓練全程以遂行任務為牽引,採取考核、量化評比的方式,挑戰特戰隊員體能、技能和心理極限。

剛結束15公裡武裝越野的特戰隊員,緊接著就投入到解救人質戰斗任務中。在陌生的地域,特戰隊員沿著“匪徒”藏匿的方向展開搜索、偵察,狙擊手蘇上方走小路、越叢林,依托有利地形,一舉殲滅頑固的“匪徒”。

參加“魔鬼周”訓練的特戰隊員,無時無刻不在與“魔鬼”作斗爭,經過連續高強度訓練,秦建永和戰友們的體力早已透支,但面對每一個全新的課目訓練時他們仍在咬牙堅持。該支隊支隊長吳萬濤介紹:“隻有將部隊拉到陌生的地域,立足各種復雜情況,將課目設難,將難題設險,才能進一步錘煉特戰隊員的軍事技能和協同作戰能力”。

特戰隊員在實戰環境下摔打磨練,在傷痛疲憊中超越自我,面對各種挑戰都相互扶持、奮勇爭先,堅決完成每一個訓練任務,用熱血書寫青春彰顯血性與本色。“艱苦的條件、苛刻的環境,能有效地激發官兵訓練潛能,培養官兵戰斗作風,筑牢官兵血性虎氣,提高部隊在各種復雜環境下的生存和戰斗能力,確保部隊能夠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該支隊政委蔡建昭說。(石玉甫 劉彬 張天 鄭光傲)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付龍)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