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為首都高校5000千余名新生開展軍訓

【查看原圖】
官兵進行示范
官兵進行示范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8月30日09:45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稍息!立正!”8月29日清晨,隨著第一縷陽光照向大地,陣陣嘹亮的口號聲便在北京市昌平區某訓練基地不斷響起,一隊隊充滿朝氣的大學新生整齊列隊,在武警北京總隊十四支隊教官們的悉心指導下開始了他們新一天的“軍旅”生活。

自8月19日起,這個支隊的40余名軍事骨干,將利用近1個月時間,分批次為中國政法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等首都十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新生進行隊列、擒敵等軍事基礎科目訓練。

據了解,為高質量完成此次軍訓工作,前期,這個支隊按照思想過硬、作風扎實、責任心強的要求,精心選拔軍事骨干,集中組織備課示教,周密制定訓練計劃。訓練中,參訓官兵為學生認真講解動作要領,耐心糾正錯誤動作,並組織進行小會操、小評比,不斷提升學生參訓積極性。生活中,官兵從規范學生整理內務、集合列隊、開飯就餐等一日生活秩序入手,切實幫助學生養成嚴謹、自律、細致、認真的生活作風,為新學期的學習和生活奠定基礎。

訓練期間,官兵嚴格自律,標准不減,紀律不鬆,通過自身實際行動向廣大師生展示了首都武警官兵良好形象,贏得了廣泛好評。(包新雨、吳秀成)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