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劍指漠北,“暴風雨部隊”千裡揮師北上

【查看原圖】
出征宣誓。
出征宣誓。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9月04日10:52

今天(9月2日)上午,隨著最后一個梯隊千裡投送抵達朱日和,參加“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訓練的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依托空中轉場、鐵路輸送和摩托化開進等多種方式,全部抵達集結地域。

記者獲悉,這次基地化訓練,將戰場機動和遠程機動結合起來,採取多種手段立體機動、軍地聯動保障機動、重點掩護安全機動、晝夜兼程快速機動的方式,對合成部隊在復雜戰場條件下的兵力遠程投送能力進行了全面檢驗,是對新型陸軍部隊全域作戰新模式的有益嘗試。

“一路敵情如影隨行,走出營門就是戰場。”據該旅領導介紹,導演部採取計劃導調與隨機導調,伴隨導調與定點導調相結合的方式,在遠程兵力投送全程設置逼真戰場環境,敵機偵察、道路被毀等情況接踵而至,參演部隊積極應對、妥善處置,經受了實戰考驗。

遠程投送命令下達后,該旅在疏散隱蔽地域悄然集結,而后,兵分多路向指定地域挺進。記者跟隨摩托化第二梯隊開進途中,梯隊遭遇“染毒地帶”,隻見醫護人員立即穿戴防毒裝具、關閉車窗、拉大車距,洗消車輛迅速前出,對“染毒”路面進行洗消。

與此同時,正在行進的第一梯隊遭遇“衛星臨空偵察”,車隊火速實施隱蔽偽裝,眼看離衛星過頂時間越來越近,沒有來得及偽裝的步戰車,突然從炮塔兩側射出滾滾濃煙,實施煙幕偽裝,很快,“鋼鐵長龍”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千裡鐵道線上,一列列搭載人員和裝備的火車疾馳而過﹔空中,特種作戰力量搭乘武裝直升機如神兵天降﹔在一段崎嶇的盤山路上,“鋼鐵長龍”一側緊貼山壁、一邊鄰近懸崖,看得人手心冒汗。

據導調組介紹,導演部堅持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導演了一幕幕貼近實戰的難局、出人意料的險局、心驚肉跳的危局,保証了遠程投送階段的演練實起來、真起來。(仇成梁、仲崇嶺、郭達、李騏光)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