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查看原圖】
9月7日,參加中巴空軍“雄鷹-Ⅵ”多兵(機)種聯合訓練的巴基斯坦空軍梟龍戰機到達中國空軍某機場。劉暢 攝
9月7日,參加中巴空軍“雄鷹-Ⅵ”多兵(機)種聯合訓練的巴基斯坦空軍梟龍戰機到達中國空軍某機場。劉暢 攝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09月11日08:38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空軍和巴基斯坦空軍於9月7日至27日在中國境內舉行“雄鷹-Ⅵ”多兵(機)種聯合訓練。這是中巴兩國空軍第6次舉行聯合訓練。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介紹,這次中巴空軍聯合訓練,分為空對空作戰、近距支援作戰、空對地作戰、紅藍體系對抗演練等7個階段實施。中國空軍派出殲-11、殲轟-7、空警-200等多型飛機以及地空導彈、雷達、空降特戰等地面分隊參訓﹔巴基斯坦空軍派出梟龍和預警機等多型飛機參訓。此外,中國海軍航空兵也派出飛機參加中巴空軍聯合訓練。

申進科說,中巴兩國空軍第6次聯合訓練與以往相比,聯訓兵力、要素均有增加,作戰體系構建更趨完善。聯訓期間,中巴空軍雙方指揮班子將帶配屬兵力開展紅藍體系對抗演練。

中巴兩國空軍近年來開展了一系列務實交流合作,於2011年3月首次開展“雄鷹”系列聯合訓練,“雄鷹”品牌成為空軍實戰化訓練品牌,在互學互鑒中提升了空軍實戰化訓練水平。

“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戰略空軍,需要牢固樹立國際視野,學習借鑒外軍有益經驗,增強空軍在更加廣闊的空間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申進科表示,空軍將在強軍目標引領下,加強國際軍事交流,深入推進練兵備戰,全面提升實戰能力,更好地擔當維護國家空天安全的使命責任。(楊振 楊進)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