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產彩虹-5無人機進行實彈打靶試驗 已小批量生產

【查看原圖】
“彩虹-5”無人機挂載8枚導彈准備進行試驗。谷鳳豪 攝影
“彩虹-5”無人機挂載8枚導彈准備進行試驗。谷鳳豪 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09月25日13:54

人民網蘭州9月25日電 (記者 閆嘉琪)9月中旬,國產“彩虹-5”無人機在西北戈壁成功進行導彈實彈打靶試驗。“彩虹-5”是由中國航天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研制的最新型“察打一體”無人機。

在此次實彈打靶試驗中,“彩虹-5”發射了多枚50公斤級的AR-1型導彈,成功命中目標,精度達到0.2米。“彩虹-5”副總設計師蘭文博告訴記者,“彩虹-5”已經完成飛機平台性能試驗,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現在正在進行各種載荷試驗,包括挂載武器裝備和偵察設備等進行飛行試驗等。后續還將展開100公斤級新型導彈實彈打靶試驗。彩虹-5也完成了挂載光電載荷的飛行試驗,今后還將考慮攜載海上偵察雷達等適應不同任務需求的軍民用裝備。

記者在現場看到,“彩虹-5”無人機起飛時噪音很小,其“體格”之大甚至接近中巴“梟龍”輕型戰斗機。據介紹,該機機身長約11米,高度超過4米,翼展21米,是我國目前最大型的“察打一體”無人機。“彩虹-5”挂載彈藥的重量較之前的彩虹-4大幅提升,可選擇挂載50公斤級、100公斤級和200公斤級等多個級別的導彈或精確制導炸彈。

國產“彩虹”系列無人機是國際知名無人機品牌,其中“彩虹-3”和“彩虹-4”已經出口到亞洲和非洲10多個國家,並且被投入實戰。據此次試驗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已有國外客戶簽署了購買“彩虹-5”的意向合同。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