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軍營的“方正直線型”

【查看原圖】
豆腐塊
豆腐塊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10月09日10:07

軍營的“方正直線型”,到底是怎樣的深植兵心。在兵的腦子裡,潛移默化形成的,可能是從新兵踏入軍營那一刻,在胸帶紅花分兵的時候,我們就體會到了部隊集合列隊的整齊規范,每一次出操、集會、點名無不伴隨著整齊列隊、軍容嚴整。

 訓練場上,從“稍息、立正”到齊步行進與立定,軍營的第一步是75厘米,同樣的隊列的第一步也是75厘米,每天都在改正自己的痼癖毛病,並且逐步糾正,慢慢了自己熟悉了,熟悉了這個距離。

 隊列訓練場上,那道清晰的步幅線,“向右看齊,向前看,看齊了沒有,第一名,向前一步”,一聲聲的口令中,我們熟悉了這條條線,代表的是什麼,代表的是部隊的整齊劃一,令行禁止。

 豆腐塊,那是軍人必須的,更是朝夕相處的戰友,面平,線直,角正。這是軍營方正直線型最直觀名片,出門看隊列,進門看內務,這是展現軍人素養的最直觀印象。

 “大家都過來看一下,給大家規范一下小櫃的擺放,還有作訓服疊放的標准啊,這就是不次檢查的重點啊”,“班長以后就這麼擺啊,衣服也是這樣啊”,潛移默化的,可以將我們個人不良生活習慣逐步糾正。

當兵的人啊,無時無刻不在受到“方塊直線型”影響,改變著我們生活、學習、訓練等等,有的人說這是種“強迫症”,看什麼都必須是整整齊齊的,我看並不是,這是一種傳承,傳承的是人民軍隊的傳統和血脈。(吳志敏、王意波)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