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科學組訓助力新兵邁好軍營第一步

【查看原圖】
運用小道具靈活組訓
運用小道具靈活組訓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10月25日14:53

為幫助新戰友邁好警營第一步,打牢軍事訓練基礎,武警北京總隊新兵三團十四營堅持精心謀劃,科學指導,提高了訓練效益。

該營始終把干部骨干隊伍的科學組訓能力當作主要抓手,統一組訓方法、程序和動作標准,強化骨干隊伍施訓組訓能力。各級骨干始終本著循序漸進開展訓練,面對面做示范、一對一講問題、手把手糾動作,靈活運用個人模仿、結對體會、正誤對比、情況誘導、對抗練習等訓練方法,提高新兵訓練積極性。同時,為了突破訓練瓶頸,使新戰友對動作掌握更到位更准確,新訓干部骨干積極開動腦筋,反復研究教材,力求將自身示范動作做細做准,給新戰友樹立標杆。嚴格落實“科學組訓,嚴格施訓”的原則,通過集體授課統一標准,有效保証了訓練按計劃實施。

據了解,該營還通過廣泛開展評比活動,練技能、練士氣,練不怕苦不怕累的戰斗精神。堅持每日組織小會操,隨機組織小評比、小競賽等活動,大力營造“訓練光榮”“訓練有為”的聲勢,掀起了“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包新雨 姚杰)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