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通過聯合國第二次裝備核查

【查看原圖】
檢查掩體設施。(董永康 攝)
檢查掩體設施。(董永康 攝)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10月27日10:27

當地時間10月23日上午,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順利通過聯合國第二次裝備核查。在交換核查意見時,全體聯合國核查人員給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認為中國維和部隊准備充分、組織到位、標准很高。

此次裝備核查,在第一次核查的項目上增加了作戰行動評估,內容更加全面,標准更加苛刻,旨在全面檢驗分隊執行任務能力。該分隊積極轉變觀念,明確提出不僅要順利通過,還要把迎接檢查轉變成自我展示的重要平台,全面向聯合國展示中國裝備的技戰性能、中國官兵的專業素養和中國軍隊的精神風貌。他們召開動員部署會,制定責任區分表,分階段分類別推進,並3次組織模擬核查,做足准備功課。

當天上午10時,23名聯合國核查人員區分運輸、維修、作戰、工程等18個小組,對分隊主裝備、自我維持裝備和各類設施器材進行全面核查。營區內,有的觀看工程裝備的操作,有的操作步戰車上的高射機槍,有的檢測探雷器的靈敏度,有的聽取小型機具的使用方法,有的還專門到宿舍、食堂看衛生查隱患……一切有序而緊張推進。聯合國核查人員所到之處,裝備器材性能良好、外觀整潔、擺放整齊,維和官兵技能嫻熟、言行得體、自信樂觀,體現了中國軍隊的良好作風和昂揚斗志。短短兩個小時,所有項目全部通過核查。

據悉,裝備核查是聯合國根據與出兵國簽訂的《諒解備忘錄》,每季度對出兵國所提供的裝備設施進行綜合性評估,並作為對出兵國進行經濟補償的重要依據。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5月底輪換部署到位,7月份通過了第一次裝備核查。(董永康 牛彥澧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