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黨的十九大代表、 “英雄營”營長王春田:載譽歸來說“重任”

【查看原圖】
十九大代表“英雄營”營長王春田答官兵問(攝影:馬彬攝影)
十九大代表“英雄營”營長王春田答官兵問(攝影:馬彬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10月30日18:41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黃子娟、張雷、王日)“營長!坐在人民大會堂開會是什麼感受?” “營長,我在新聞裡看到你投票的鏡頭了,那一瞬眼淚就出來了……” “營長,我們營有什麼新規劃?”10月27日上午,黨的十九大代表、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英雄營”營長王春田一到營區,就被官兵團團圍住問這問那。

王春田難掩內心激動:“就一個感覺,偉大!一進門我就被大會堂的宏偉震撼住了,前幾分鐘一直在觀察,神聖豪邁之情從心底升騰。我的姓筆畫靠前,坐在第八排,離主席台比較近。習主席走進會場時,掌聲如雷,真的太激動了。”

作為“英雄營”營長,王春田帶著全營官兵的自豪與期盼,光榮地走向十九大會場。從開幕式到閉幕式, “英雄營”官兵們在認真收看大會盛況的同時,也關心營長參加大會的體悟和感受。隨即,教導員馬曉東主持的一場“官兵問、代表答”活動在學習室拉開帷幕。

官兵爭相提問,場面異常熱烈,但一個個坐得筆直,生怕漏聽了一句。王春田從參會感受、學習體會,再到后續怎麼學、立足崗位怎麼干,特別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科技是核心戰斗力”“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等關鍵詞闡釋,聽得官兵熱血沸騰。

活動結束后,王春田和大家一起把十九大的選票夾和筆放到營史館,把這段歷史留了下來。把用自己工資排隊購買的十九大首日封紀念品,依次發到每個官兵手中,把這份沉甸甸的帶著溫度的思想火種傳播開來。

“十九大代表,是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火種。我們要在原原本本學深悟透的同時,進入思想、進入工作,拿出新時代的勇氣和干勁,走在前列,續寫輝煌!”一起參加交流活動的旅政委陳明華告訴記者。

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英雄營”組建於1958年12月,對於國土防空有著特殊的貢獻。從1959年10月開始,全營官兵在作戰中擊落敵機5架,開創了世界戰爭史上用地空導彈擊落敵機的先河和地空導彈部隊打游擊的先例。1964年被國防部授予“英雄營”榮譽稱號。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