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成立 

【查看原圖】
集團軍盧政委為維和步兵營授旗。黃綠坤 攝
集團軍盧政委為維和步兵營授旗。黃綠坤 攝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11月07日14:26
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成立

“我們出征,忠誠燃燒在心中﹔我們出征,熱血青春守安寧……”11月6日上午,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大禮堂內響起了嘹亮的歌聲,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成立暨出征誓師大會如期舉行。

記者了解到,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以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為主抽組建立,由700名官兵組成,是一支包含步兵、偵察兵、炮兵、工兵、通信、駕駛等多專業、多兵種的維和部隊。根據出征命令,維和步兵營將部署在南蘇丹朱巴地區,執行保護平民、聯合國和人道主義救援工作人員,以及巡邏警戒、防衛護衛等任務。

大會現場,除了即將出征的維和官兵,還有維和官兵家屬、駐地黨政領導、第83集團軍領導。奏唱國歌、宣讀命令、集團軍領導授旗、維和官兵代表表決心、維和官兵家屬代表發言……隨著大會在庄嚴、昂揚的氛圍中有序進行,維和官兵們的自豪感、榮譽感、使命感逐漸升騰。

“為國出征,我們准備好了!”據維和步兵營營長陳西明介紹,該旅轉隸移防到位不久便接到籌組維和步兵營的任務,他們克服各類矛盾困難,確保第一時間展開行前訓練。在3個月的強化訓練中,他們完成大綱規定的全部73個單兵課目和7個戰術課題訓練,並針對維和任務完成了長途巡邏、營區防衛、人群控制、隔離沖突等8種維和行動能力訓練,全部通過考核。

“愛人為國出征,我們也准備好了!”在維和官兵家屬代表發言環節,家屬張莉慷慨激昂地說:“軍屬們,讓我們堅強起來!為了出征勇士的理想追求,為了中國軍人的崇高榮譽,我們應給他們一個堅定穩固的后方,一個永遠溫暖的港灣!”駐地政府一位領導也表示,將竭盡所能解決好維和官兵家屬就業、子女入學等實際問題。

據了解,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將分四個批次前往任務區,接替第三批維和步兵營執行維和任務。首批隊員將於本月14日從河南新鄭國際機場乘包機飛赴任務區。(周遠、王越、王利兵)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