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合成戰斗群亮劍高原雪域

【查看原圖】
下達射擊指令。
下達射擊指令。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11月10日14:16

高原雪域,雪冷血熱。

11月上旬,陸軍第77集團軍某合成旅在海拔4700多米的雪域高原進行48小時連貫演練考核,由10多個兵種組成的合成戰斗群協調一致立體作戰,沒有腳本不設預案,根據實時更新的戰場綜合態勢,構建立體火力打擊網,各個兵種火力相互協同,攥指成拳。

黨的十九大報告催人奮進,令人鼓舞,特別是有關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的重要論述,為部隊抓戰斗力建設明確了方向。該旅政委徐俊介紹說,他們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把軍事訓練目標從以往追求考場優秀轉到追求戰場決勝上來。在此次合成戰斗群演練考核中,全旅官兵牢固確立了“為戰而考”的思想,按照實戰標准構設考核條件、構想戰場情況,真正達到以考促訓、以考促建、以考促戰的目的。

雪域高原,群峰疊嶂。筆者在現場看到,步兵分隊在炮兵火力掩護下向“敵”前沿陣地發起沖擊﹔通道受阻時,工兵分隊迅速出動,對400多米的鐵絲網、水泥樁等障礙實施爆破……10余個兵種組成的合成戰斗群迅速在“敵”前沿陣地撕開多個突破口,將“敵軍”分割圍殲。該旅參謀長羅杰介紹,此次合成戰斗群演練考核,他們將傳統作戰力量與新興作戰力量、主戰力量與保障力量、偵察力量與打擊力量等多種力量靈活配制,形成了作戰合力,增強了合成戰斗群的獨立突擊、獨立防護、獨立保障等作戰能力。

“一個合成戰斗群就是一把利刃,能獨立遂行多種條件下的作戰任務。”滿臉征塵的合成一營營長石江東說。演練中他們聚指成拳,一路實裝實彈實打,對合成戰斗在極寒條件下的各要素、作戰單元火力打擊能力進行了數據採集,共採集各類作戰數據10類200余組,全面錘煉了部隊在高原高寒條件下的作戰能力。(張軍 郭朋 張勝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