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生死墨脫路,他在雪域用生命詮釋忠誠

【查看原圖】
官兵手腳並用爬雪山(右三為梁昆煒)
官兵手腳並用爬雪山(右三為梁昆煒)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11月14日15:10

按常規,9月是滿服役期戰士退伍回家的時間,可由於任務需要,他延期服役3個月。20天后,他隨隊赴某山口執行武裝巡邏任務,不幸遇難。

這一天,距離黨支部批准他為預備黨員隻有2個多月﹔這一天,距離他退伍回家與親人團聚不到90天﹔這一天,距離他19歲生日僅剩下1000多個小時﹔這一天,是他第11次在“生死墨脫路”上執行巡邏任務。

他,就是西藏軍區邊防某團五連戰士梁昆煒。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習主席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對全體黨員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明確要求。西藏軍區邊防某團19歲的戰士梁昆煒不怕犧牲、服從命令、嚴守紀律、苦練殺敵本領,在雪域高原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入伍時宣誓的誓言,將新時代革命軍人和一名共產黨員的本色鐫刻在雪山之巔、雅江之畔。斯人已去,幽思長存!(劉孟全 王濤 記者郭豐寬報道)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