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產AC312E民用直升機高原試飛成功【7】

【查看原圖】
國產AC312E民用直升機高原試飛成功【7】
國產AC312E民用直升機高原試飛成功【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11月21日11:26

人民網寧蒗11月21日電 (記者 閆嘉琪)11月21日,在雲南高原昔日“駝峰航線”上,國產民用直升機AC312E成功完成高原試飛的“收官一飛”。

當日,當身披紅白藍三色涂裝的AC312E在海拔3293米的寧蒗瀘沽湖機場上騰空而起時,現場觀摩的10余家意向用戶為其流暢的飛行表現發出陣陣喝彩。

AC312E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旗下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自主研制,系國內首款具備優異高原性能的4噸級雙發輕型民用直升機,於2015年啟動研制工作,2016年7月首飛成功。

AC312E嚴格按照中國民用航空規章CCAR29《運輸類旋翼航空器適航規定》A類和B類要求進行設計。該機最大起飛重量4250千克,可乘坐9名乘客,最大商載1700公斤,具有較大的空間改裝能力和較高的運輸效率。在國產雙發輕型民用直升機領域,AC312E首次選配了高集成度的綜合航電系統和飛行管理系統,人機功效更好。配裝世界先進的阿赫耶2H發動機,各項功率指標較AC312A原有的阿赫耶2C發動機提高100千瓦,高原功率提高20%,最大油耗降低6%,為該型機優異的高原性能提供了支撐。通過加裝任務設備,可快速變換為緊急醫療救護、搜索救援、公務運輸、警用執法4個拓展構型,滿足用戶個性化需求。

今年8月份,AC312E轉場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雲南高原,進入適航驗証試飛中最為重要的高原性能試飛階段。按照適航驗証要求,高原試飛分為次高原、高高原和高原試飛三階段。AC312E次高原試飛在海拔1745米的寧夏固原進行,高高原試飛在海拔近4000米的青海玉樹進行,高原試飛在海拔3293米的雲南寧蒗進行。在進行高高原試飛時,AC312E飛越自然條件復雜多變的青藏高原,最大飛行高度達到6300米,全面系統地驗証了在不同高度下直升機的懸停、爬升、平飛、風速包線、極限高度速度包線、A類、B類起飛著陸等性能,並在海拔4500米機場起降條件下,實現了500公裡航程、500公斤商載和5000米巡航高度的“三個五”目標。

我國陸地國土多丘陵山地,海拔超過3000米的高原山地佔國土面積比例較高。復雜的地理環境和自然環境給交通運輸、應急救援等工作帶來不便,AC312E正是針對高原市場需求而研制的,預計2018年將完成適航取証工作並投入市場,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2016年10月9日,AC312E迎來首個用戶訂單,今年9月在天津直博會期間又收獲新的意向採購合同。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