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森林部隊把“課堂”搬到革命聖地

【查看原圖】
參觀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
參觀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7年11月21日14:11

人民網龍岩11月21日電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近日,武警龍岩森林支隊全體黨員干部,在古田會議會址前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這是該支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個具體行動。

黨的十九大召開后,該支隊把學習十九大精神“課堂”搬到古田會議會址,在歷史與現實的對接中尋根溯源、固本培元。政委王忠良介紹說,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領航下,我們踏上這片“紅土地”,就是為了重溫人民軍隊的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過歷史交給我們的接力棒。

冬日的閩西金風送爽,翠色簇擁的古田會議會址古朴庄重,“古田會議永放光芒”8個紅色大字熠熠生輝。走進古田會議會址,懸挂在會場正上方的紅旗、馬克思、列寧畫像和會標,一排排的長板凳,凝滯了時光的壁燈,留下篝火漬跡的地面,以及簡陋的紅四軍前委用過的辦公室,把大家的思緒又帶回那個寒冬。一座傳統庭院,見証著中國革命一段苦難輝煌的歲月﹔一次紅軍會議,使創建之初的人民軍隊鳳凰涅槃、浴火重生。在上杭大隊“紅色文化講解員”游根金的引導下,大家邊走邊看,邊聽邊問,深情追憶革命先輩們在探尋革命道路時篳路藍縷、艱苦奮斗的情景。

一次參觀實踐,就是一次鮮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禮。通過參觀革命遺址,瞻仰紅色文物,觀看歷史照片,廣大官兵思想受到深刻洗禮,精神受到極大鼓舞。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先輩精神為引領,不忘初心,接續奮斗,苦練本領,真打實備,立足本職,不負重托,以實際行動做生態文明建設的綠色衛士。(李鵬、童鵬程)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