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空軍運-9機群奔襲數千公裡演練島礁空投【8】

【查看原圖】
南海上空白雲朵朵, 運-9飛機在浩瀚的大海深處航行。(劉暢 攝)
南海上空白雲朵朵, 運-9飛機在浩瀚的大海深處航行。(劉暢 攝)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12月04日10:22

朝辭蜀地彩雲間,千裡南海半日還。中國空軍運-9機群近日從西部某機場出發,奔襲數千公裡,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后,於當夜返回。這是國產中型運輸機首次實施長航程海上訓練,標志著運-9飛機已全面形成戰斗力。

當天清晨,川西某軍用機場薄霧還未散去,數架運-9飛機便騰空而起,一路穿越崇山峻嶺和重重雲靄,翱翔在海天之間,機翼下,湛藍的海面、雪白的浪花和過往的艦船清晰可見。午后時分,機群抵近位於南海的某島礁,轉入低空飛行。到達目標空域后,機組在無人工標志、無氣象資料、無指揮引導的條件下實施模擬空投。隨后,運輸機繞著美麗的島礁盤旋一周,迅速爬升,戀戀不舍地飛返內陸。星夜,機群安全著陸在川西某軍用機場。

執行此次任務的長機機長、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寶介紹,長航時、遠距離海上飛行,對於飛行員的技術水平和裝備保障提出了很高要求。出發之前,機組人員針對海上訓練課目可能出現的各種特情,進行了預想預防,逐一分析、研究、演練處置方法。機務人員針對海上飛行特點,研究制定了相應的保障預案。

運-9飛機是一款國產中型運輸機,首裝空軍航空兵某團后,先后奔赴戈壁大漠、雪域高原、南海之濱進行訓練,經歷了沙塵暴、雷電、大風等極端危險天氣的考驗,圓滿完成了陸空聯演、重裝空投、實兵空降等重大演訓任務。2016年9月,運-9飛機首次飛出國門,執行軍事空運任務。2017年,運-9飛機與運-20飛機組成混合編隊,參加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隨后,首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航空飛鏢”項目比賽,在運輸機組比武中取得優異成績。目前,該團作為“運-9首裝團”,正在向“全域到達、全程使用”邁進。

(文/楊進 李君 圖/劉應華 劉暢)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