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結束 武警部隊司令員致辭

【查看原圖】
12月13日,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結束儀式現場。王濤攝
12月13日,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結束儀式現場。王濤攝

人民網銀川12月13日電 (閆嘉琪 謝析搏)中國武警部隊與俄羅斯國民衛隊“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13日上午11時許在寧夏銀川近郊某訓練基地如期完成各項訓練內容,圓滿落下帷幕。中國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上將和俄羅斯國民衛隊總局副總局長兼國民衛隊副司令梅裡科夫上將出席結束儀式並致辭。

硝煙彌漫、鐵甲奔流、戰鷹呼嘯。13日9時10分,隨著6枚紅色信號彈躍然升空,作為此次演訓的成果檢驗,聯合清剿武裝恐怖團伙綜合演練正式打響。中俄參訓官兵混合編組,分別搭乘反恐突擊車和直升機,採取步裝協同、空地協同、立體突入、集火打擊等靈活戰術手段,對街區、樓房和劫持公交車的數十名“恐怖分子”實施清剿。經過激烈戰斗,恐怖分子被一舉殲滅。

結束儀式上,王寧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演訓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共同倡導的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實際舉措,是推動兩支部隊在安全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是提高雙方參訓人員聯合反恐水平和反恐作戰能力的具體行動,也是繼中俄“合作-2007”“合作-2013”“合作-2016”聯合反恐演訓之后的又一次高水平合作。他說,雙方參訓官兵牢記使命、精誠團結、密切配合,刻苦訓練、相互學習,在反恐訓練理念、專業技能、戰法手段、作戰指揮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達到了預期目的。

他同時強調,恐怖主義是中俄兩國乃至國際社會共同面對的新威脅新挑戰,中國武警部隊將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總體國家安全觀重大戰略思想,圍繞強軍目標加強練兵備戰,不斷提高反恐維穩能力,與包括俄羅斯國民衛隊在內的國際友好同行一道,共同防范和打擊恐怖主義,更好地履行職責使命,為維護國家安全、保衛人民利益、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梅裡科夫在致辭中表示,雙方參訓部隊展示了保衛國家安全、在上合組織框架內高效解決相關問題的能力,同時也展現了日益增長的戰場技能以及應對當代各種挑戰與威脅的能力,相信此次演訓為增強兩國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領域的互信與合作做出了重要貢獻。

據了解,此次聯合反恐演訓於12月2日開始,由武警寧夏總隊“沙狐”突擊隊與俄羅斯國民衛隊“勇士”突擊隊、“山貓”快反部隊混合編組,在武警寧夏總隊綜合訓練場、青銅峽某戰術訓練基地等多個訓練場地展開。演訓按照對抗性、應用性、檢驗性的要求,主要進行了技能、戰術、指揮、體能、戰法研討和綜合演練等6大類30個課目的訓練和交流。通過演訓,中俄兩國同類部隊聯合反恐作戰指揮和協同作戰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聚焦實戰礪精兵,交流合作結碩果。第二次參加中俄聯合反恐演訓的“勇士”突擊隊巴熱諾夫中校表示,與以往聯合訓練相比,這次演訓更貼近實戰,更利於檢驗和提高特戰隊員的反恐實戰能力。

分享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