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查看原圖】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年即將過去,回望過去這一年,中國軍網攝影師帶著我們北上朱日和,用鏡頭捕捉星馳鐵騎、陣勢縱橫的沙場點兵時刻﹔遠洋訓練,跟著多架轟炸機、偵察機“繞島巡航”﹔西進大漠,用光影定格戰車與黃沙共舞的畫卷﹔飛越南海,體驗“朝辭蜀地彩雲間,千裡南海半日還”的演兵速度。此時此刻,戰士們仍然在演兵場沖鋒陷陣,在遠海大洋出訪護航,在大漠邊關駐防演訓,在蒼穹雲端翱翔展翅……年終之際,中國軍事圖片中心編輯擷取演兵場上的閃光瞬間,伴著中國軍人沖鋒的姿態,一起向戰位上的戰友致敬!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假令風歇時下來,猶能簸卻滄溟水。

時人見我恆殊調,見余大言皆冷笑。

宣父猶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輕年少。

——李白【上李邕】

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首次飛越對馬海峽、成體系“繞島巡航”、奔襲數千公裡演練島礁空投……近一段時間,中國空軍實戰化訓練越來越實、越來越深,不斷飛出新航線、飛到新區域,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中國空軍作為有效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重要力量,打贏能力要與維護戰略利益、提供戰略支撐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相適應。空軍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全力推進新時代練兵備戰,在實戰化軍事訓練上既有新氣象又有新作為,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在常態中常備。

中國空軍遠洋訓練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空軍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就此表示,空軍最近開展的一系列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響應了練兵備戰的號令,回應了人民群眾的期盼﹔空軍堅決聽從號令、推進強軍事業,在實戰化軍事訓練中抓緊抓實備戰、提高打贏本領,以大國空軍的使命責任,扛起備戰打仗的擔子,讓黨和人民放心。(攝影/劉暢 楊盼 楊軍等)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