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沙場冬點兵 雄師勁旅迎戰漫天風雪

【查看原圖】
迎軍旗
迎軍旗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03日14:27

人民網蘭州1月3日電 (閆嘉琪、孫利波、樊淨芷)新年開訓年年搞,沙場開訓不一般。1月3日上午,西部戰區陸軍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在冰天雪地的隴東高原某訓練場隆重舉行。

冬日的高原風雪凜冽,火熱的沙場戰鼓催征。遍布野戰工事的訓練場上,巨大的LED屏列陣前方,戰區陸軍機關全體官兵個個實戰著裝、精神抖擻。

上午10時許,戰區陸軍機關全體官兵和部分直屬部隊官兵集體收看中央軍委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在奏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后,習近平主席發布開訓動員訓令,他要求全軍部隊持續深化練兵備戰,不斷提升打贏能力,簡短有力的話語字字千鈞、催人奮進。

統帥訓令仍在耳畔激蕩,在戰區陸軍何衛東司令員帶領下,數千名官兵迎著鮮艷的軍旗,庄嚴舉起右拳,重溫入伍誓詞:“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我宣誓: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時刻准備戰斗,絕不叛離軍隊,誓死保衛祖國。”軍旗在寒風中獵獵飛揚,將士們鏗鏘豪邁的誓詞響徹沙場。

初始即嚴,實訓實練。宣誓結束后,戰區陸軍某直屬旅旅長彭信平下達訓練課目,首長機關和直屬部隊官兵立即按計劃展開指揮訓練和戰術訓練,新年度實戰化訓練就此拉開大幕。

戰區陸軍指揮訓練室內,首長機關干部緊鑼密鼓開展一體化指揮平台操作和作戰標圖訓練。在一體化指揮平台前,面對蜂擁而至的戰情信息,將校軍官們認真甄別信息、計算數據、擬定作戰決心,個個神情專注、鍵指如飛。

“作為戰斗力建設的領頭雁,首長機關必須率先垂范,走在前列。”戰區陸軍參謀部領導介紹,去年戰區陸軍每月組織“指揮訓練周”強化首長機關指揮能力訓練,新年度指揮訓練的力度將會更大、與實戰將貼得更緊。

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呼喚新作為,新年錘煉新戰力。新年開訓首日,西部戰區陸軍座座軍營一派火熱的練兵場景。

河西走廊,凍雲密布。某合成旅一列列信息化鐵甲戰車奔赴風雪彌望的戈壁曠野,全面檢驗部隊戰備水平和應急應戰能力。

成都平原,霧鎖林崗。某陸航旅數架武裝直升機呼嘯升空,為躲避開地面和空中雷達偵察,駕駛員大膽挑戰低空飛行極限。

賀蘭山下,寒風刺骨。戰區陸軍100名合成營長、合成營參謀齊聚某訓練基地,集中開展指揮能力培訓,探索合成營作戰訓練方法路子。

雪域高原,滴水成冰。某旅黨委班子成員在率先開展實投實爆訓練后,立即召開研戰議訓會,研究加強短板弱項的具體措施。

西部戰區陸軍領導介紹,戰區陸軍嚴格按照打仗標准選拔任用領導干部,目前各級黨委領導帶頭參加訓練、帶頭研究訓練、帶頭攻關戰訓難題已成常態。

“打仗必須的就是抓緊要練的,勝戰欠缺的就是急需提升的”。放眼西部軍營,一支支雄師勁旅堅決聽從統帥號令,雄姿英發迎戰漫天風雪,官兵們戰酷寒、礪精兵,備戰打仗的熱情持續高漲,矢志強軍的步履激越鏗鏘。

(攝影:樊淨芷、魯勝才、馬振、毛竹立、鐘澤暢)

分享到: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