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北京總隊某部開展大拉練 在近似實戰中鍛煉部隊

【查看原圖】
步伐堅定。 趙世偉 攝影
步伐堅定。 趙世偉 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05日16:22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 1月3日,武警北京總隊在首都南郊某訓練基地的分會場受領訓令后,作為維穩處突力量之一的某部千余名官兵進入深山開展冬季野營大拉練。此次拉練旨在進一步砥礪官兵血性,提高首長機關組織指揮水平,強化部隊練兵備戰能力。

“我們將以隻爭朝夕的緊迫感、時不我待的責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新年度訓練中,把每項工作做細做實,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正在組織部隊開進的支隊長李忠波說。當日中午13時05分,官兵乘坐的近百台車輛以摩托化方式到達拉練地域。高山峽谷,綿延不絕,道路蜿蜒曲折,連日低溫,讓拉練行程異常艱難。行軍中,該支隊結合沿途有利地形,構想多種情況,穿插設置長途奔襲、快速通過染毒地段、緊急避險、山林地搜索捕殲、紅藍軍對抗等課目演練,立足最困難、最復雜的局面模擬實戰環境、作戰情節和特定對象,加強多種條件下適應性、臨戰性訓練,把練指揮與練戰法、練協同與練保障、練技能與練體能、出情況與研戰法緊密結合,在近似實戰中鍛煉摔打部隊,歷練官兵意志耐力和過硬技能,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有效提高了部隊遂行任務的實戰能力。(趙世偉 龔鬆 周建道)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