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飛豹”聞令而動 全員出擊叱咤海天

【查看原圖】
“飛豹”聞令而動 全員出擊叱咤海天
“飛豹”聞令而動 全員出擊叱咤海天
“飛豹”聞令而動 全員出擊叱咤海天

隨著習主席一聲令下,2018年全軍軍事訓練正式拉開序幕。北部戰區空軍某旅按計劃展開訓練。全旅官兵以嶄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態投入到戰備訓練中。

嚴寒侵襲,冷風呼嘯,機場上熱火朝天,各類保障車輛有序行進,機務官兵迅速充填挂裝,飛行員細致檢查飛機,確保萬無一失。

鳥是人類的朋友,卻是飛機的天敵。驅鳥員們每天的工作就是與這些鳥兒斗智斗勇。每個飛行日,他們提前進場,最后返場,飛行過程中不間斷巡視,隻為每一架戰鷹平安起飛、安全著陸保駕護航。

通信專業是飛行員的耳目,確保“耳聰目明”是通信官兵的不懈追求。為了新的訓練模式,通信專業制定新的訓練計劃,從難從嚴訓練,不斷提高值班人員業務水平,同時,加緊培養新兵,補充后備力量。

翻溝越壕猛如虎,飛檐走壁輕似燕。警衛戰士們是營區的安全員,更是機場的守護者。他們用刻苦訓練、忠於職守,詮釋警衛戰士“忠誠、精武、英勇、守責”的錚錚誓言。

不僅要吃飽,而且要吃好。更高強度的飛行訓練,對參訓人員的體力和精力也是一種考驗。針對冬季嚴寒,官兵熱量消耗大的特點,炊事員們加緊“修煉”,通過網絡自學和互相求教的方式,不斷更新菜式花樣、創新烹飪方法,確保官兵吃的營養又健康。

白衣天使是部隊特殊的色彩,繃帶和止血鉗是他們的武器,雖然沒有手握鋼槍,但卻為手握鋼槍的戰友送上最貼心的呵護。24小時戰備值班,他們是寒冬裡最溫暖的存在。(孫振東 徐孟輝)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