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北京總隊特戰隊員叢林“捕殲”如雷霆出擊

【查看原圖】
特戰隊員在叢林實施捕殲戰斗
特戰隊員在叢林實施捕殲戰斗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08日16:14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趙明 陳春越 閆嘉琪)夜色如墨,寒風如割。近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六支隊一輛滿載全副武裝特戰隊員的防彈特種車悄然駛出營區,奔赴五十公裡外的京郊燕山某地。官兵們將以30公裡的徒步拉練來迎接新年開訓日到來。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之訓在於真。帶隊參加此次拉練的該支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軍林講到,此次開訓拉練比之往年“戰味”十足。部隊按照“訓戰一體,備戰一致”的要求,明確真打實練,一切向實戰聚焦。不僅加大了官兵體能錘煉強度,更融合了多種技戰術課目訓練,從指揮技能、分隊戰術到疏散隱蔽、潛伏偽裝等9項訓練內容全程有機穿插。

“同志們,接上級通報,9時35分,2名‘歹徒’搶劫銀行后殺害2名職工逃竄,現已被公安干警圍堵於前方小樹林內。上級命令我部採取靈活戰術手段迅速圍殲他們。”拉練途中,叢林捕殲課目如期上演。

密集的棗樹林荊棘叢生,厚厚的枯枝敗葉鋪滿在地,寂寥無聲。第一特戰小組按預案從南北兩側悄悄迂回包剿,第二小組從正面進行強攻。目光如炬,殺氣迸射﹔身姿矯捷,如獅搏兔。布滿灰塵的黑色作戰靴被特戰隊員充滿爆發力的雙腿狠狠蹬在地上,激起落葉飛揚。這是記者目擊現場時最直觀的感受。整個過程突出一個“快”,快到目不暇接,快到歹徒來不及反應。

“現場作戰環境比較特殊,如不雷霆出擊就可能會使歹徒再次逃竄作案。”捕殲歸來的特戰隊員劉小洪,在去年總隊組織的特戰比武中榮獲攀大繩冠軍,他的右側臉頰被荊棘劃的血淋淋,卻仿佛毫無知覺。

氣勢如虹,練兵豪情沖雲霄﹔號角連營,戰鼓催征軍令急。參加此次拉練人員,不僅有支隊特勤排官兵,還有新組建的機動中隊50余名官兵,其中不少是前不久才下連的新戰士。19歲的何城旺來自廣東開平,面對如此高強度的訓練雖感疲憊,但卻勁頭更足了。他說看到部隊領導跟自己一樣戴鋼盔、穿防彈衣,背背囊、帶頭奔襲,是自己入伍前想象中軍隊的樣子,自己一定全力訓練,爭取早日成為一名軍事素質過硬的尖兵。

特種作戰精彩紛呈,武裝反劫持雷霆出擊,叢林圍追捕殲處置果斷,爆震彈投擲硝煙彌漫。現場負責人左升田副參謀長介紹說,所有訓練內容採取計劃導調和隨機導調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利用數九寒天惡劣條件摔打磨練部隊,讓官兵練指揮、練體能、練技能、練保障、練協同、練作風,為有效履行職責使命提供有力素質支撐。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