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36小時不間斷高強度訓練 偵察兵決戰嶺南

【查看原圖】
參訓官兵正在搭設單兵帳篷。
參訓官兵正在搭設單兵帳篷。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1月17日09:19
36小時不間斷高強度訓練 偵察兵決戰嶺南

嶺南深處,偵察尖兵百煉成鋼

——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偵察分隊訓練掠影

1月7日,嶺南深處,陰冷潮濕。陸軍第74集團軍集中偵察分隊組織跨晝夜高強度戰技能訓練。

暴雨如注,寒風刺骨,官兵訓練熱情卻絲毫沒有下降。協同攀登、車輛搶救、戰場救護等課目輪番上演,不少官兵全身濕透,身上冒起騰騰熱氣。

剛剛完成醫療救護課目的考核,還沒來得及喘口氣,五公裡奔襲隨即在一陣急促的哨聲中拉開帷幕。官兵們一邊奔襲一邊時刻應對忽然出現的“敵”情,奔襲中隱蔽、偵察、突襲等戰斗接連打響。

“遭遇‘敵’軍,迅速隱蔽,做好秘密狙殺准備!”上士唐雄和中士徐銘銘剛准備埋鍋做飯,就接到了遭遇“敵”軍巡邏哨的敵情,一場定點狙殺戰斗在密林深處悄然展開。班長林新祥貓腰鑽進灌木叢就近佔領狙擊陣位,下士鄢樹清就地趴下匍匐前進,隱蔽接敵,准備利用冷兵器一招制敵。另外3名班組成員從外圍包圍,確保“敵”巡邏哨有來無回。

“偵察兵不僅要熟練掌握各種偵察技能,還要具備在敵后復雜環境的隱蔽生存能力。”偵察科長李龍介紹,他們利用嶺南山區植被茂密的有利條件,組織36小時不間斷的高強度訓練,設置了觀察報知、組合障礙、戰場救護、生化防護等10余個訓練課目,就是要在極限中逼出官兵過硬的戰斗技能。

一路打一路藏。天色漸晚,他們搭起單兵帳篷就地轉入野戰宿營。構筑單兵掩體、偽裝宿營地、派出潛伏哨……他們又一次消失在密林深處。(王佳寅 鐘志光 李彬)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