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離港即戰斗 某驅逐艦支隊東海實彈射擊

【查看原圖】
湘潭艦副炮對海射擊。(劉亞迅 攝)
湘潭艦副炮對海射擊。(劉亞迅 攝)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1月19日15:09
離港即戰斗 某驅逐艦支隊東海實彈射擊

——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實戰化訓練掠影

離港即戰斗,開訓即開戰。1月中旬,海軍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將艦艇拉到東海某海域,展開以技戰術基礎訓練為重點的多個實戰化課目訓練,檢驗提升單艦、編隊整體作戰能力和艦員崗位履職能力。

艦艇離港不久,編隊隨即拉響戰斗警報,全艦官兵迅速奔赴戰位,進入戰斗狀態。受寒潮天氣影響,航渡途中,海區風浪陡然增大,艦艇縱橫搖不斷加大,對海上實彈射擊訓練帶來不利影響。實戰先實訓,編隊指揮所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訓令要求,認真研究作戰對手、海區環境等各方面因素,加強對武器裝備性能、官兵技戰術水平綜合分析,科學組織實施,加強臨機導調,檢驗提高各級指戰員在近似實戰環境下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在艦潛實兵對抗環節,編隊連續數天採取“背靠背”方式,接連開展了對潛搜索與攻擊、艦潛自由對抗等課目訓練。此外,編隊還利用惡劣海況相繼進行了主副炮對海射擊、實射火箭深彈、實射干擾彈、航行補給、聯合搜救等10多個課目訓練,有效提高了編隊協同作戰水平,強化了指揮員臨機指揮能力。

支隊領導介紹說:“著眼有效履行使命任務,堅持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全時高度戒備、全程對抗攻防,在大風大浪中錘煉過硬本領,淬煉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鍛煉提高了部隊綜合作戰能力。”(溫子東 張千 劉亞迅)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