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寒冬臘月,武警新兵考核場競相上“崗”

【查看原圖】
新兵正在進行情況處置考核
新兵正在進行情況處置考核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19日15:40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高旭 陳春越 閆嘉琪)為了使新戰士盡快適應新環境,熟悉執勤目標有關情況,熟練使用哨位設施執勤器材,進一步提高執勤技能盡快走上執勤崗位。近日,武警北京總隊某支隊勤務保障大隊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考核競賽,各項成績均取得優秀的新兵將率先走上執勤哨位。

北京時間下午15時,全體新兵在訓練場整齊列隊,准備接受下連后的第一次考核。據了解,此次考核主要以哨位情況講解、執勤動作應用、常遇情況處置為考核重點,採取“逐人逐項”的方式進行,確保全面掌握每一名新兵的綜合能力素質。

“我們對新兵的綜合能力素質進行摸底考核,主要是為下步新兵單獨走向執勤哨位打下基礎,通過競賽考核這種形式既能營造‘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增強新戰友的集體榮譽感,又極大的促進了執勤帶新工作取得實效”,該大隊大隊長田超講到。

“報告,值班室,有人向哨位投擲不明物體,經初步判斷疑似爆炸物,現已被我用防爆圍欄遮蓋,請指示!”在情況處置訓練場新兵張恆威正在接受考核。據悉,情況處置是哨兵單獨執勤中首要面對的考驗,能否有效應對各類情況 直接決定著能否圓滿完成執勤任務。

考核期間,全體新兵精神振作、嚴格要求、認真作答、熟練講解、沉穩處置,充分展示了前期訓練成果。最后,大隊長田超總結講評了考核情況,宣布了考核成績,對各項科目考核均取得優異的個人進行了表揚,經研究決定第一批7名新兵將走向哨位單獨執勤。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