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特戰隊員“魔鬼周”訓練歷時7晝夜 一切動真格

【查看原圖】
特戰隊員“魔鬼周”訓練歷時7晝夜 一切動真格
特戰隊員“魔鬼周”訓練歷時7晝夜 一切動真格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29日16:25

“嘟嘟嘟……”一聲急促的哨音劃破了寂靜的夜空,來自武警北京總隊某部的200余名特戰隊員如閃電般迅速向指定地域集結。1月3日上午,習主席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訓令,武警北京總隊某部特戰官兵聞令而戰,精神抖擻,整裝待發,在全天低溫嚴寒的情況下,在京郊某山林地帶展開山林地搜索、反恐戰斗、長途奔襲等6類數十個課目的“魔鬼周”極限訓練。

“剛接上級通報,有三名‘犯罪分子’往某地域逃竄。命你部立即派人進行抓捕!”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各分隊的特戰隊員迅速登車,摩托化機動至任務出發地點。隨后,他們迅速以戰斗小組為單位展開5公裡山地武裝越野,以最快速度行進至任務地帶。

“啪!”一聲巨響后,藍紫色的煙霧彌漫在視野前,特戰隊員們剛剛下車便遭到干擾,立刻進入警戒狀態,“‘犯罪分子’逃跑期間逃匿至前方山谷處,加快抓捕速度!”來不及反應,7名隊員立即穿過煙霧向前奔去……

在近幾日的實戰化訓練中,類似這種情況下的戰術演練成為“亮點”,據該部特戰四隊中隊長任聯偉介紹,在此次訓練中,他們處置了大大小小情況10余種,開展戰術演練7次,其中,利用地域環境、挑戰復雜條件的大項課目就有4次。

剛剛完成小組協同射擊的第一組組長李華泰向筆者講述:“此次極限訓練不僅是戰術課目佔到了‘主角’位置,在難度上更是多次升級,情況設置十分全面,每名隊員都無法放鬆警惕。”

據了解,此次極限訓練歷時7晝夜,單兵負重35公斤,徒步摩托行軍達數百公裡,特戰隊員們每天依靠單兵自熱食品補充體能和熱量,並在寒冷環境下進行宿營、取水等野外生存技能訓練。

據該部帶隊領導介紹:這次“魔鬼周”訓練是在受領習主席訓令后迅速展開的,較以往相比,這次的訓練演練真是“夠勁兒”。動真格的實戰場景,動真格的武器裝備,動真格的情況設置,不僅僅考驗隊員們的體力耐力,還對其緊急情況反應判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們正需要在這種情況下磨礪一番。

在“魔鬼周”訓練中,貼近實戰環境對受訓者進行軍事訓練,能夠磨礪特戰分隊在極端復雜條件下的團結意識、協作精神、整體素質和連續作戰能力。該部特戰隊員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立下錚錚誓言:在接下來的極限訓練中不斷戰勝困難、超越對手,熱切踐行刻苦訓練的實際行動,積極響應習主席勝戰打贏的殷切期望。(馬浚鑫 張鑫龍 邱越)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