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北京總隊女兵:拉練路上看我的

【查看原圖】
武警北京總隊女兵:拉練路上看我的
武警北京總隊女兵:拉練路上看我的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29日16:28

軍營裡悄然生長,鏗鏘玫瑰壯麗綻放。冬日的北京,曙光初照,武警北京總隊某部的女兵們集結在訓練場,為新年度軍事訓練野營拉練的隊伍增添了一抹亮麗的色彩。

當接到即將野營拉練的通知,面對要扛起沉重的背包,徒步行走30公裡的路程時,她們臉上沒有任何懼怕,更多的是興奮和期待。她們努力學著班長的樣子,一遍遍地將自己的背包勒得更緊,三橫壓兩豎,綁雨衣,塞鞋子,像一個個即將出征的戰士,她們緊繃著神經,等待號令。隨著清脆的哨音響起,她們迅速背起行囊,將挎包水壺系好,三分鐘不到,女兵隊伍便在指定地點集合完畢。

班長蔡寧燕告訴筆者:“班裡的新戰士都很想去野營拉練,雖然天氣很冷,路程很遠,但沒有一個人退縮,她們晚上激動得睡不著,希望她們通過這次野營拉練能有更多的收獲。”

這次野營拉練,女兵們不僅是參與者,更有別出心裁的文藝活動為此次征程增添了樂趣。她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藝,在途中為大家表演歌舞,編排小品。由她們組成的快板小分隊也始終奔跑在隊伍前方,用清脆的聲音,高昂的士氣鼓舞著前行的戰友。

新戰士姜情激動地說:“我特別慶幸自己來當兵,能參加這次野營拉練更是讓我收獲了很多,在家裡去學校都要打車,現在我真的扛著背包走了30公裡,我為自己驕傲,為自己是一名武警戰士感到自豪!”

山間的大風毫無遮攔地吹在臉上,她們的眼神裡卻透著執著和堅定。軍旅生活讓她們退去了嬌氣和稚嫩,臉晒黑了,身體也壯實了,唯一不變的是她們對這身軍裝的熱愛。十八歲的年齡,花一樣的年紀,她們脫下漂亮的衣裳,穿上軍裝,開始了不一樣的生活。軍營裡的苦樂讓她們迅速成長,她們背上扛起的不只是背包和武器,更是責任與擔當。

“聽吧新征程號角吹響,強軍目標召喚在前方……”嘹亮的軍歌還在心中回蕩,我們驕傲的女兵正在用行動証明,她們不是軍中的靚麗點綴,更是鋼鐵長城不可缺少的基石。(朱英潔 王賽 邱越)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