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兵巡線兵風雪中在深山查找故障點

【查看原圖】
海軍航空兵巡線兵風雪中在深山查找故障點
海軍航空兵巡線兵風雪中在深山查找故障點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30日09:10

人民網寧波1月30日電 (田健敏 高斌 錢立全 黃洪杰 閆嘉琪)連日來,全國各地如約迎來了大雪,從大雪到暴雪再到局地大暴雪,一邊降溫,一邊冰凍,給人們出行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惡劣的天氣,同樣考驗著駐守在祖國各地的官兵們。為保障部隊在惡劣條件下信息通暢,1月26日,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場站通信連搶修分隊官兵不畏嚴寒、頂風冒雪搶修線路。

13時25分,傳輸值班員發現到山頂台站光端機告警、程控電話異常,經檢測發現到山頂光纜、電纜線路不通,初步判斷由於暴風雪原因,導致線路故障,應急搶修分隊立即啟動預案,沿線路巡線查找故障點。

從營區到線路故障處,近六公裡路程,分隊6名官兵踏著約40厘米厚的積雪,艱難地走在風雪中,一路上風雪打在官兵臉上,睜開眼向前看都變得十分困難,短發都結上了薄冰。尤其是在風雪中行進,不知道腳下道路的情況,每行走一步都很艱難﹔但是,官兵們咬牙堅持,互幫互助,爬冰臥雪向著目的地前進。

在巡線隊伍中,一個稚嫩的面孔引起了筆者的注意,他那雙凍的通紅的耳朵,讓人看著格外心疼。他叫劉奇,去年入伍,下連沒多久。問他累不累,覺不覺得辛苦,他只是腼腆的笑了笑,不說話。但筆者從他帽檐下清澈的眸子裡,看到了那份軍人特有的堅毅與果敢。

到達目的地后,分隊官兵迅速行動,在彌漫的暴雪中,刺骨的寒風裡,開展線路維修工作。由於群山之下埋藏著數十公裡的通信光、電纜,再加上天氣狀況十分惡劣,給搶修工作帶來了極大的不便。餓了,官兵們就吃一口隨身攜帶的壓縮餅干,渴了就喝一口雪水。最終,在官兵們的努力下,線路故障被順利排除。18時15分,6名官兵安全返回單位,圓滿完成了此次保障任務,確保了通信線路的暢通。

軍旅無悔,風雪作伴,他們用青春譜寫著當代革命軍人不一樣的芳華。請記住他們風雪中的身影,向這群可愛的人致敬。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