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榮譽時刻,十大新聞讓人民軍醫熱血沸騰

【查看原圖】
頒獎儀式現場
頒獎儀式現場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1月31日08:54

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 

舉辦2017年度“十大新聞事件”

評選揭曉暨頒獎儀式

1月29日下午,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文化活動中心星光璀璨,歡歌笑語,熱情洋溢。該院2017年度“十大新聞事件”評選揭曉暨頒獎儀式隆重舉行。

該院此次“十大新聞事件”評選活動由該院政治部舉辦,著眼宣揚該院在2017年強院興院建設中涌現的先進事跡和優秀個人,經過全體醫護人員的積極踴躍投票和活動組委會的推薦,最終評選出2017年“十大新聞”。

儀式上,該院2017年度“十大新聞事件”一一揭曉,分別是:

——充分彰顯該院牢記姓軍為兵宗旨使命、體現為軍服務極致追求的新聞事件“‘為軍服務’12條創新舉措開啟為軍服務新篇章”和“圓滿完成某部4名燒傷官兵救治任務受贊譽”。

——集中體現該院戰創傷學科體系建設成果的新聞事件“姚詠明教授榮獲2016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和“野戰外科學戰創(燒)傷分項建設通過驗收”。

——全面反映該院自身建設重要成果的新聞事件“政治部張聿山副主任獲全軍優秀‘四會’政治教員表彰”“軍警民聯動成功處置一起‘疑似爆炸物’事件”和“積極推進病員膳食‘雙百’保障受歡迎”。

——生動展現該院杰出專家教授風採的新聞事件“付小兵院士被中央軍委記個人二等功”“柴家科所長榮獲‘白求恩式好醫生’榮譽稱號、‘中國燒傷醫學終身成就獎’”和“何忠杰教授當選第十屆‘健康中國’論壇十大年度人物”。

儀式上,代表該院全局性、政治性工作的新聞事件“‘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學習教育活動經驗被宣傳推廣”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情況獲上級高度肯定”被活動組委會推舉為年度特別新聞事件同時發布。這兩件特別新聞事件是在該院黨委堅強領導下,在全院范圍開展的大項工作,對醫院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2017年度“十大新聞事件”是該院戮力同心、奮斗不息的生動寫照,“姓軍為兵、保障打贏”是他們永恆不變的初心和使命。身為人民軍醫,他們始終牢記姓軍為兵的誓言,哪裡有傷員,哪裡就是戰場,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全心全意舉過頭頂。從領導干部、主任醫師到普通護士,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卻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任務就是使命,他們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姓軍為兵的全部內涵。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在改革強軍的時代背景下,該院將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強軍思想為指導,始終聚焦服務戰場、保障打贏的使命任務,為把醫院建設成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一流衛勤保障力量而不懈奮斗。(孫智英 李訓)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