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隆冬時節 “兩棲霸王花”在演訓場綻放

【查看原圖】
偵察小組正對叢林裡可疑目標進行排查搜索。
偵察小組正對叢林裡可疑目標進行排查搜索。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1月31日09:12

隆冬時節,粵西大地,陰雨綿綿,氣溫驟降,海軍陸戰隊某旅偵察營緊貼實戰組織官兵機動至野外陌生環境開展叢林偵察與反偵察對抗演練。

隻見“兩棲霸王花”們身披偽裝服、臉涂迷彩油與山地叢林融為一體,時而快速機動滲透、時而捕殲運動之“敵”,最終採取“小群多路,向心破襲”的方式,悄無聲息間一舉將“敵”殲滅。

據悉,此次演訓中,雙方偵察小分隊一改往日的“笑臉”模式,頻設危局險情,處處設伏刁難,偽裝偵察、隱蔽接敵、捕俘襲擊等課目得到有效檢驗。

演練結束后,兩棲偵察女兵們按照“查短板,補弱項,強技能”原則,認真查找此次演練中暴露出來的軍事技能短板問題,扎實開展基礎性課目的補差訓練,為下一步實戰化綜合演練打下堅實基礎。(嚴家羅 夏雷)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