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通信連寒夜展開實戰練兵

【查看原圖】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通信連寒夜展開實戰練兵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通信連寒夜展開實戰練兵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2月01日09:48

人民網寧波2月1日電 (田健敏 高斌 劉波 周濤 錢立全 閆嘉琪)為檢驗和提高通信保障隊伍備戰打仗能力,1月29日晚,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場站通信連奔赴陌生地域開展應急通信保障綜合演練。

演練中,連隊官兵緊緊扭住戰斗力生成重要環節,在按新大綱全面施訓的基礎上,堅持突出重點,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弱項攻關,以按綱施訓為遵循,以弱項整改為重點,以比武競賽為抓手,探索建立基本操作技能訓練常態常抓運行機制,持續推動通信部隊實戰化保障能力水平穩步提升。

“寒風刺骨熱情高,冰天雪地練兵忙。”該場站通信連此次開展應急通信保障綜合演練,更新訓練理念、創新組訓模式、優化實施內容,實戰旗幟更加鮮明,打仗要求更加直接,對各個演練科目提出了更高要求,突出在實戰化條件下檢驗部隊遂行應急保障任務能力。

參演官兵到達指定區域后,迅速進入戰斗狀態,快速反應,奔赴戰位。

“報告,燈光保障車輛陷入雪泥地,無法前進。”面對突如其來的特情,指揮員沉著冷靜,立即組織察看車輪陷入情況,組織人力配合駕駛員推車,隻見車輪始終空轉,車體無法動彈。 “啟動應急預案。”指揮員果斷下令,油機員迅速啟用油機供電,演練現場秩序有條不紊,官兵們在微弱燈光下按預定方案,快速展開裝備。

“現地即陣地,訓練即作戰。”此次演練共設置對空車架設、導航車架設、應急搶代通、信息化綜合系統搭建等7個實戰課目,參演官兵迅速行動,戰風雪、斗嚴寒,各個演練環節井然有序﹔冰天雪地,聚焦實戰,全面檢驗“實時通、動中通、擾中通”實戰化通信保障能力。

“報告,指揮專網故障,向前指發送命令失敗”。在演練中,通信網絡突然中斷。“檢查網絡、查明故障、立即搶修。”經檢測,故障原因為通信光纜意外中斷,斷點距離基指3.2公裡處。線路維護分隊長沈志強立即帶領搶修小組出動,面對故障現場照明不足、天氣嚴寒的惡劣環境,戰士們爭分奪秒,凍紅了雙手,汗濕了衣衫,在短短的12分鐘完成了線路搶修任務,確保了網絡暢通。

這是該場站今年首次在夜間惡劣條件下開展應急保障演練。此次演練緊貼實戰要求構設背景、設置內容,練指揮、練行動、練協同、練保障,達到了深化理解任務、檢驗完善預案、統一規范程序、提高保障水平目的。下步,場站官兵將以此次通信演練為契機,聚焦飛行保障中心任務,迅速掀起崗位練兵熱潮,切實提高綜合保障能力,推動場站全面建設再上新台階。

“信息聯通、服務打贏,成為科學的千裡眼、順風耳。”此次實戰化背景下通信保障綜合演練,是積極響應習主席訓令,既是一聲集結號,又是一場動員令。在新的一年裡,連隊黨支部一班人堅決貫徹落實上級訓練指示要求,堅持軍事訓練中心地位,以按綱施訓為抓手,認真籌劃新年度軍事訓練計劃,突出抓好一專多能、一兵多用訓練,進一步提升信息保障能力和實戰化保障水平。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