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成功為世界糧食計劃署船舶護航

【查看原圖】
特戰隊員對海警戒。
特戰隊員對海警戒。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2月11日08:35

人民網肯尼亞蒙巴薩2月10日電 (朱林林 閆嘉琪)當地時間2月10日上午8時許,經過8個晝夜連續航行,跨越南北半球、航經18個緯度、航程2200多海裡,海軍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鹽城艦安全護送世界糧食計劃署“SELIN-M”(賽林-M)號商船抵達肯尼亞蒙巴薩附近海域預定解護點,圓滿完成了對該船舶護航任務。據悉,自2008年以來,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已成功為世界糧食計劃署船隻護航12艘次。

“SELIN-M”號商船載有世界糧食計劃署2萬噸援助物資,於1月30日從蘇丹共和國蘇丹港起航,經亞丁灣、索馬裡海域駛往肯尼亞共和國蒙巴薩港。此前,歐盟海軍亞特蘭大行動指揮中心向亞丁灣海域各國護航兵力發出通報,申請為“SELIN-M”號商船提供護航。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獲悉情況后,第一時間分析護航形勢,調整工作計劃安排,經報請上級批准,確定鹽城艦擔負此次護航任務。受領任務后,編隊針對該商船干舷較低、船速較慢和護航距離遠、時間長的實際,綜合研判航經海區海況和海盜活動特點,完善兵力行動方案計劃和應急處置措施。護航過程中,編隊嚴格落實值班執勤,定時與商船互通情況,掌握相關信息,全程加強戒備,並派出直升機巡邏警戒。同時克服持續多天的大風浪天氣影響,確保了護航行動安全順利。

為世界糧食計劃署船舶護航,是我海軍護航編隊踐行習主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一次實際行動,展示了我敢於負責、勇於擔當的大國風范。歐盟海軍亞特蘭大行動指揮中心對此次護航行動表示感謝,對我履行國際人道主義義務予以高度評價。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