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首批新飛行員成功放單飛

【查看原圖】
落地滑回。
落地滑回。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2月12日13:30

人民網寧波2月12日電 近日,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組織新飛行員成功進行了新年度首次放單飛訓練,新飛行員全部達到了放飛要求,進入到下一步的高難課目訓練中。

上午9時許,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一架架戰鷹騰空而起,新飛行員單飛訓練開始。參加這次訓練的新飛行員,自改裝訓練以來,嚴格按照大綱要求進行了地面模擬演練和戰術理論學習,已經先后完成場內起降、儀表飛行等多個訓練。在單飛前,分層次安排經驗豐富的飛行教員進行帶飛訓練,分析雲高、能見度,風速等對訓練的影響。每飛完一個架次,都利用飛參判讀、視頻回放分析數據,與大隊骨干一同查找飛行訓練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安全隱患,共同研究制定解決的辦法和措施。同時,他們還將裝備、空域、航線等季節性特點納入特情研究,對飛行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特情進行了細致的准備。該部飛行大隊大隊長王濤對筆者說道:“組織新期班開訓,對新飛行員的技術水平心理素質要求都比較高,我們從實戰角度出發,從改裝新員抓起,從難從嚴開展訓練,這批新員學習接受能力都比較強,可塑性比較好,我們要以最短的時間把他們培養成為一名成熟的戰斗員。”

下午14時50分,隨著最后一架戰機穩穩降落,參與此次訓練的新飛行員全部高質量的完成了儀表飛行、航線起落、空域動作等訓練科目,優質率達百分之百。向戰而飛,為戰而練。如今,新期班的“雛鷹”們羽翼漸豐,為奔赴未來戰場做著充分的准備。(田健敏 劉尊師 趙寧寧 許小賽 閆嘉琪)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