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場站節后開訓 練兵競賽為打贏實戰

【查看原圖】
官兵進行軍人宣誓。
官兵進行軍人宣誓。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2月26日14:45

人民網寧波2月26日電 (錢立全、王博、史浩然、田健敏、閆嘉琪)新年伊始,萬象更新。 2月22日,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場站著眼新時代所擔負的使命任務,為提高綜合保障能力。開展“牢記新使命、訓練為打贏”為主題的實戰化練兵比武競賽活動。

“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我宣誓……”

全體官兵面向軍旗庄嚴宣誓,齊聲高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點燃了新年度開訓的激情,隨后部隊聞令而動,練指揮、練協同,按計劃組織實施。

實戰化,既已成為當前軍事訓練的主題,也是軍事訓練的本質要求。該場站黨委高度重視此次實戰化練兵暨比武競賽活動,把比武競賽作為體現訓練水平、反映訓法成果的重要平台。通過召開動員部署會進行仔細的統籌安排,共設置專業科目、團體項目2大類、23項。成立比武競賽裁判小組,明確職責分工、以賽促訓、以比促備,鼓勵訓練先進,激發訓練熱情,推動比武競賽活動深入發展。同時,他們還始終堅持中心居中,以實戰化軍事訓練為牽引,緊貼任務保障需求,嚴格按綱施訓,強化基礎訓練,突出訓練質量﹔積極組織業務學習和技能訓練,大力開展“一專多能、一兵多用”訓練,使官兵達到“精一門、會兩門、懂三門”的標准要求,穩步提升綜合保障能力。

“戰場打不贏,一切等於零。”演練一開始,各“戰場”便硝煙四起,一場綜合實力的較量迅速打響。戰傷救護、油管線搶修、對空導航車架設……參賽官兵精神飽滿、斗志昂揚、積極競賽,紛紛亮出手中絕活,果斷處置險情危局。

場站全體官兵紛紛表示:一定牢記習主席訓令,緊盯戰場、瞄准打贏,從難從嚴扎實開展實戰化訓練,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切實強化練兵打仗意識,為新的一年戰訓保障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