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韓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查看原圖】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3月29日09:52
中韓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3月28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中方禮兵護送志願軍烈士遺骸上飛機。 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新華社首爾3月28日電(記者陸睿)根據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當地時間28日10時,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庄嚴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中國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等參加儀式。中韓雙方在現場簽署交接書,確認這次移交給中方的20具志願軍烈士遺骸以及相關遺物。

  隨后,中方為烈士遺骸覆蓋國旗,並舉行簡短的祭奠儀式,烈士遺骸由中方禮兵護送登上負責運送的專機。

  高曉兵在現場向媒體表示,中方願意繼續深化與韓方的務實友好合作,持續做好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共同推動兩國關系不斷走向成熟,不斷發展前行。

  宋永武說,送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彰顯尊重人類尊嚴的崇高價值,是韓中友好合作與信任的象征,將成為面向未來的韓中關系發展的重要奠基石。

  2014年至2017年,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成功交接56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實施的第五次交接。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