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福建武警“魔鬼周”:揭秘手步槍快速射擊“1秒秘訣”

【查看原圖】
特戰隊員進行手槍限時快速射擊比武。
特戰隊員進行手槍限時快速射擊比武。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4月02日15:35

4月1日,武警福建總隊莆田片區“魔鬼周”極限訓練即將進入尾聲。當日,該總隊開展手步槍限時快速射擊、手步槍奔襲運動射擊、不同距離手步槍快速射擊、夜間多目標射擊等課目比武。

射擊是軍事訓練的重難點項目,是打勝仗的關鍵。當天的各項射擊課目難度都比較大,特別是手槍限時快速射擊,要求高、時限極短,“上靶的幾率不大!”多數隊員對此直搖頭。從右腰槍袋內掏槍、出槍、拉槍機、瞄准、擊發,全程隻有1秒,稍微慢一點,連擊發時間都沒有,往往剛出槍到位靶就隱蔽,來不及瞄准就必須匆匆忙忙擊發,導致脫靶。

“手槍限時快速射擊這一課目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重點在把握節奏。”該總隊機動支隊特戰大隊大隊長李春忠告訴記者,改進出槍和拉槍機兩個環節,可節省出0.4秒左右時間,有了更多的時間瞄准,命中率大大提升。

“為了能夠在實戰中獲得先機、贏得勝利,我們反復研練極速射擊技能,因為零點幾秒都有可能是成敗的關鍵,稍慢一點將會帶來慘痛后果。”李春忠說,步槍限時快速射擊也是一樣,隊員稍稍調整出槍的動作,使左手在0.7至0.9秒內回到據槍位置,然后用0.1至0.2秒完成瞄准和擊發。這兩步完全依靠平時反復的練習,使准星與缺口可快速達到平正。

快與准是射擊的基本要求,在戰斗時發揮決定性作用。該總隊採取分組實施、分課目展開方式進行射擊技能比武,以分數累加計算,最大限度調動特戰隊員參訓熱情,檢驗隊員們平時訓練成果,為下步開展針對性訓練提供科學依據。(鐘景兵)

分享到:
(責編:邱越、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