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直擊我軍特戰旅演練 48小時連續作戰應對突發情況

【查看原圖】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4月08日14:18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黃子娟、王晨宇) 據中央電視台《軍事報道》稱,近日,在第78集團軍某特戰旅綜合戰術演練中,特戰隊員在48小時裡連續作戰,並應對多種突發情況。

初春的東北山林寒氣逼人,借著朦朧的月光和樹林的掩護,特戰隊員向目標地域機動滲透。為了避開敵警戒巡邏,隊員們選擇了高差較大、地形起伏的山麓負重行軍35公裡。

第78集團軍某特戰旅偵查二連連長劉昕在接受採訪時說:“夜間山石路很不好走,既耗費體力又容易受傷。而且,夜戰條件下,最容易迷失方向,走錯走偏。在戰場上,我們就是要學會利用這些地形地物的特點,隱蔽自己,機動前進。”

本以為隱蔽行軍能夠順利抵達目標地域,不成想途中導調組又設置了“敵”小股兵力突襲、化學武器襲擾等險情,逼著特戰隊員臨機應變。

第78集團軍某特戰旅參謀王峰在接受採訪時說:“結合核生化防護和多種武器射擊兩項內容,考驗特戰小隊現場判斷和組織協同能力,並通過戰斗射擊、突入射擊等實彈射擊環節,提高官兵戰術應用能力。”

演練中,導調組根據戰斗進程,判定部分隊員受傷,急需戰場救護。

第78集團軍某特戰旅偵查三連戰士宮政在接受採訪時說:“雖然這些平時都練過,但一著急就有些慌亂,這也讓我反思不能光注重練怎麼打,還要注重練怎麼救。”

在演練中,特戰隊員重新選擇路線,加速行軍,發現疑似“敵”目標后,兵分多路實施破襲,將目標一舉摧毀。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