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震撼!空軍運輸機千米高空連續空投戰車、重型火炮等裝備

【查看原圖】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4月09日10:02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重型武器裝備空投至作戰地域,為空降作戰提供強大的火力支援。據央視報道,近日,空軍空降兵某旅在一個飛行架次中連續空投多型裝備,探索作戰物資高效投送的作戰方式。

豫北某軍用機場,空投骨干正在對捆綁好的戰車、重型火炮、彈藥物資等中性裝備物資進行加固檢查,做好升空前各項准備工作。重型裝備連續空投,技術要求嚴格,投放時機、投放間隔、物傘分離等稍有差池,就可能造成裝備偏離目標點、空中相碰、著陸翻滾等情況發生。

空軍空降兵某旅空降引導連軍士長邱建國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依據不同空投裝備的性能,進行技術研究、數據採集,不斷改進空投方法,科學制定空投方案,嚴格把控空投標准,把風險降到最低,確保空投任務萬無一失。”

15架運輸機滿載重型裝備物資,飛往預定空投地域,飛機上,投放員對捆綁細節、空投傘狀態再次進行檢查確認,隨著戰機后槽門開啟,數噸重的裝備物資沿著軌道快速滑離艙門,高空中,一朵朵巨大的傘花緩緩張開。著陸瞬間,傘具和裝備快速分離,地面戰斗員迅速解綁裝置,攜帶作戰物資駛向預定集結地域。

此次空投訓練武器裝備和戰斗車輛同車空降,搜集了大量第一手數據,為進一步完善重裝連續空投的戰法提供了依據。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