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動如脫兔 看武警北京某部考核競賽激戰正酣

【查看原圖】
新時代的春天生機無限,新征程的道路無比寬廣。近日,武警北京總隊某部實打實聚焦練兵備戰,訓練場上人人都在訓練裡,個個都在競賽中。(圖為該部進行軍事訓練考核時的場景)翟明鵬 攝影
新時代的春天生機無限,新征程的道路無比寬廣。近日,武警北京總隊某部實打實聚焦練兵備戰,訓練場上人人都在訓練裡,個個都在競賽中。(圖為該部進行軍事訓練考核時的場景)翟明鵬 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4月12日09:40

器械考場動作行如流水,五公裡考場官兵你超我趕,基礎體能考場個個揮汗如雨……4月8日,武警北京機動二支隊在駐訓地的首次軍事訓練考核競賽如期舉行。“實實在在的考核競賽,讓能力素質突出的官兵脫穎而出,也讓落后的戰士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官兵們這樣說。

在位於南郊某訓練基地的該部駐訓地,記者看到,訓練氛圍異常濃厚,從黨委機關到基層班排,人人都在訓練場、個個都在競賽中。據了解,此次軍事訓練考核競賽區分警官、士兵兩個層面,共設置五公裡長跑、器械單雙杠和木馬、基礎體能等多個課目。李忠波支隊長告訴記者,習主席向武警部隊發出的訓詞,讓官兵練兵熱情空前高漲,我們要做的就是要通過綜合性的考核競賽,檢驗部隊訓練成效,引導大家從激情滿懷走向腳踏實地,把統帥號令落實到行動上。

導向立在哪,官兵的心思就用在哪。該支隊著眼新時代機動部隊擔負任務實際,嚴格按綱施訓,以訓練“八落實”“六種組訓模式”為抓手,探索構建編組訓練、對抗訓練、融合訓練等訓練機制,統籌調配訓練資源,區分不同層次、不同兵齡、不同專業、不同內容實行精兵精訓,首長機關帶頭參訓、議訓、謀訓,狠抓練兵備戰每個環節、落實每項制度、細化每項措施,讓學打仗,謀打仗,練打仗的氛圍更加濃厚,讓新兵過硬、老兵更強。(王秀祥、李長江、趙世偉)

分享到: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