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天熱好“煉”兵  武警北京某部精武強能練兵忙

【查看原圖】
戰士匍匐動作快速勇猛。
戰士匍匐動作快速勇猛。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5月04日10:20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  訓練場上顯身手,精武強能練兵忙。連日來,北京氣溫逐漸走高,武警北京總隊某部訓練場上,官兵持續掀起練兵熱潮,訓練士氣十分高昂。該部始終堅持以軍事訓練“八落實”和“六種組訓模式”為指導,一切從實戰出發,從難從嚴提高官兵訓練水平。

炎熱時節好練兵。射擊、400米障礙、負重組合練習、單雙杠、五公裡武裝越野、刺殺操、攜槍通過100米障礙……隨著組訓骨干的一聲聲口令,戰士像上滿了發條一樣卯足勁,向著目標奮起“沖擊”。東操場的射擊訓練場上,特戰隊員正在練習手槍瞄准,筆者注意到,在他們的槍管上都放置有一枚彈殼,原來這是為了練習據槍的穩定性。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許多隊員出汗后,衣服已經浸濕,但他們沒有一個亂動,一直保持著直立姿勢。在操場另一角的器械場上,正在進行單杠二練習訓練的四中隊列兵張寧,是中隊第一個完成單杠二練習的新戰士,現在他能卷身上杠44個,雖然手掌已經磨出了血泡,但他似乎並沒有在意。“現在我的三練習還做的不夠標准,主要是手臂力量還差點。”張寧對筆者說到。像張寧一樣,很多戰士不光手上磨起血泡,身上有時也會免不了擦傷,在400米障礙場,一名班長正在為班裡戰士講解示范翻越高板動作,筆者看到,有的戰士動作並沒有掌握太好,就已經向高板沖了上去,雖然動作顯得笨拙,但軍人的勇猛和血性在他們身上得到了體現。

據了解,為進一步強化軍事訓練水平,提高官兵以執勤、處突和反恐為中心的軍事技能和綜合素質。訓練中,他們依據新大綱中增加的訓練科目,採取基於提高能力普訓和基於遂行任務精訓兩條線,從干部到戰士人人參訓、循序漸進,確保人人每天都有新進步,從而達到每個科目都能訓到,都能訓精。(攝影報道:黃子娟、王秀祥 趙世偉 翟明鵬)

分享到: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