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完成第16次輪換交接

【查看原圖】
旗手護送聯合國旗、五星紅旗、黎巴嫩國旗入場。(楊雙全攝)
旗手護送聯合國旗、五星紅旗、黎巴嫩國旗入場。(楊雙全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5月23日10:13

人民網貝魯特5月23日電 當地時間5月22日上午10時30分,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中國第16批與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舉行指揮權力交接儀式。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黎巴嫩政府和軍隊代表及華人華僑等200余人參加交接儀式。

聯黎部隊副司令施瓦羅姆少將檢閱了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從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黃雲手中,接過聯合國旗,鄭重交到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石鴻輝手中。

施瓦羅姆少將在致辭中,高度肯定了中國維和部隊為南黎地區的和平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過去一年裡,中國軍人的身影總是出現在雷場、未爆彈散落區以及“藍線”施工現場等最危險的地方,他們專業的軍事素養、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和兢兢業業的獻身精神受到了全世界廣泛贊譽。

中國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自2017年5月輪換部署以來,安全清排雷場2815平方米,發現並銷毀757枚地雷和4枚未爆彈,創歷年中國赴黎維和部隊掃雷數量之最﹔高標准完成99項工程建筑任務和栽設藍桶任務,工程質量達標率100%﹔開展醫療救助萬余次,支援當地民眾11項民事工程,官兵被譽為“最可愛的東方朋友”﹔3支分隊的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筑工兵分隊被授予聯黎部隊最高集體榮譽獎“司令嘉獎”,指揮長黃雲被黎巴嫩政府軍授予榮譽勛章。

5月18日,抵達任務區后的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第一梯隊人員與第16批赴黎維和官兵展開工作交接。在輪換工作組的指導下,逐台裝備、逐棟營房、逐個崗位、逐項任務、逐套經驗進行對口交接,對聯黎重要崗位、重要點位,引薦交接、實地交接,兩批維和部隊實現了“無縫鏈接”。當天下午,雙方進行簽字,移交資產,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圓滿完成維和使命,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正式履職。(董永康、周宇報)

分享到:
(責編:邱越、王吉全)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