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紅劍-2018”拉開戰幕 首次演練陌生地域空投空降

【查看原圖】
“紅劍-2018”拉開戰幕 首次演練陌生地域空投空降
“紅劍-2018”拉開戰幕 首次演練陌生地域空投空降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5月24日16:19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據央視報道,23日,空軍“紅劍-2018”演習在西北大漠拉開戰幕,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偵察機等多種型號的近百架戰機聯合雷達、地空導彈等多個兵種展開實戰化紅藍體系對抗。

“紅劍”演習作為空軍體系訓練的高端平台,是提高體系作戰能力的有效途徑,是全軍訓練領域的知名品牌。

據報道,今年的演習突出構建聯合作戰背景,首次增加“橙方”模擬第三方參演,首次增加長途奔襲大規模陌生地域空投空降。

“紅方”指揮員蔡自華表示,今年的“紅劍-2018”演習全面貫徹習主席新訓令和新大綱、新法規,突出基地化、實戰化,重點演練體系制勝戰術戰法,提升體系作戰能力。

報道稱,這次演習空軍兩個空防基帶領的配屬作戰力量大多沒有隸屬關系,直接檢驗指揮員的協同指揮能力。

“藍方”指揮員趙康平指出,演習是對軍事訓練針對性、對抗性的檢驗,是對新體制下新大綱、新法規執行情況的實踐檢驗。

這次演習首次將戰時政治工作納入考評體系,將政治工作對戰斗力的貢獻率進行量化,真實檢驗政治工作開展成效。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曾偉)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