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駛抵特馬港首次訪問加納

【查看原圖】
祖國軍艦來訪,旅加華人華僑倍感自豪。劉亞偉攝影
祖國軍艦來訪,旅加華人華僑倍感自豪。劉亞偉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05日08:52

人民網加納特馬6月5日電 當地時間6月4日,由導彈護衛艦鹽城艦、濰坊艦和綜合補給艦太湖艦組成的海軍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在編隊指揮員吳棟柱、郭宏偉的率領下,順利抵達加納特馬港,開始對加納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這是編隊完成亞丁灣護航、參加尼日利亞國際海事會議暨地區海上演習任務后,到訪的第一站,也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訪問加納。

上午9時許,編隊艦艇依次靠泊特馬港,加方為編隊舉行了隆重歡迎儀式。中國駐加納大使王世廷,加參謀總長奧貝德·阿夸、外交部副部長查理斯·沃伊雷杜、駐華大使愛德華·博阿滕等軍政官員,駐加使館和旅加華人華僑代表等300余人在碼頭迎接。歡迎儀式上,加納軍樂隊奏中加兩國國歌,加參謀總長奧貝德·阿夸、中國駐加納大使王世廷、編隊指揮員吳棟柱分別在歡迎儀式上致辭。隨后,加方迎接人員和我駐加使館人員參觀了鹽城艦,旅加華人華僑代表參觀了濰坊艦。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將拜會加軍政高層官員,參觀加納科菲·安南國際維和培訓中心、武裝指揮學院,並赴特馬小學參加慈善捐贈。中加兩國海軍官兵還將開展軍事、文體等交流活動。(朱林林)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