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藍盾-18”拉開戰幕 多兵種聯合防空作戰打響

【查看原圖】
“藍盾-18”拉開戰幕 多兵種聯合防空作戰打響
“藍盾-18”拉開戰幕 多兵種聯合防空作戰打響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08日08:19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據央視報道,6日,來自陸軍、空軍、海軍等軍兵種的多個防空火力單元一次性完成戰斗准備,對多批次來襲目標進行了成功攔截,標志著空軍“藍盾-18”多軍兵種地面演習拉開戰幕。這也是由空軍新成立的空防基地指揮的一次體系支撐下的聯合作戰行動。

實彈抗擊從深夜開始,空軍導演部臨機下達作戰命令,來自陸軍、海軍、空軍等多支防空部隊立即展開戰場機動,與此同時,空軍某空防基地將各軍兵種防空作戰單元組網,構建作戰體系,搜集戰場信息,根據作戰態勢指揮軍兵種作戰任務分隊佔領陣地,實時進行空地對抗和實彈射擊。

據海軍某海防旅代理營長喬方路介紹,聯合作戰能夠把目標、信息、情報、以及火力銜接等多方面融合起來,打通指揮鏈路和指揮通信的最后一道關卡,對體系作戰和作戰編組作戰非常有利。

據報道,此次演習要素全、編配兵種力量多、抗擊條件復雜、戰術行動連續性強,各軍種力量從戰場機動就進入對抗狀態,評估組依據各軍兵種訓練大綱進行全過程評估。

陸軍某防空旅旅長顧光廷表示,聯合作戰讓指揮機構能夠真正聯合起來,讓指揮員開闊了視野,更加了解獲取空情的手段,也讓分隊指揮員有了大區域聯合防空的理念,更好地發揚末端的防空火力。

報道指出,“藍盾-18”演習是空軍實戰化訓練品牌,著重破解未來防空作戰重難點問題,錘煉戰役指揮員與配屬多軍種不同火力單元應對復雜戰場能力和臨機處置水平,讓部隊實戰化訓練實現體系合力。

“藍盾-18”演習指導組主任向朝明表示,過去演練是空軍防空團單打獨斗,現在空軍、海軍、陸軍以及其他兵種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綜合體系,防空效能將大大提高。演習重點演練體系支撐下多軍兵種地面聯合防空作戰行動,推動軍兵種之間互相交流、相互促進,切實提高地面防空兵備戰打仗能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