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濱州艦圓滿完成友好訪問德國基爾並參加“基爾周”活動任務

【查看原圖】
各國參賽海軍合影。   侯瑞 攝
各國參賽海軍合影。   侯瑞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22日09:18

人民網德國基爾6月22日電   當地時間6月21日上午,圓滿完成友好訪問德國基爾並參加“基爾周”活動的海軍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濱州艦,緩緩駛離基爾軍港,起程赴波蘭格丁尼亞參加波蘭海軍成立100周年慶典活動。

據了解,這是中國海軍第二次參加“基爾周”這一海洋文化盛典,包括中國海軍濱州艦在內,德國、英國、法國等十多個國家40余艘海軍艦船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期間,編隊指揮員分別拜會了德國基爾軍地領導,濱州艦先后派出官兵參加了第四屆國際海事綜合技能競賽、海軍團體射擊比賽、足球賽等賽事,以及青年軍官招待會、海軍軍官交流會等交流活動,組織了甲板招待會、艦艇開放日等,並與前來參加“基爾周”活動的各國海軍官兵開展友好交流互動,較好展示了我開放、合作的形象。

在國際海事綜合技能競賽中,官兵們與多國海軍同台競技,取得了團體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其嫻熟的技能和團結拼搏的精神贏得來自德國、美國、荷蘭、英國等參賽選手和在場嘉賓的高度評價。德國海軍聯絡官哈林說:“中國海軍的表現非常突出,他們是一個強大的團隊,他們非常聰明和專業,能夠靈活地面對各項挑戰。”

為期兩天的艦艇開放日,濱州艦共接待登艦參觀的當地民眾、華人華僑、留學工作人員和外軍官兵4500余人次,整潔的艦容艦貌、先進的武器裝備、良好的舉止修養,倍受華人華僑、當地民眾和外軍官兵的廣泛關注,成為德國來訪的“明星艦”。

“基爾周”活動期間正值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濱州艦舉行了甲板招待會,邀請德國基爾當地軍政要員和參加“基爾周”活動的各國海軍代表約100余人共度佳節。招待會上中國結、紅燈籠等具有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裝飾吸引著到場的每一位嘉賓,官兵們准備了帶有粽子的豐盛晚餐,並表演了茶藝、書法等節目,與來賓們共敘友情、共商合作、共享歡樂,贏得在場嘉賓的陣陣喝彩。

為期5天的訪問和參加“基爾周”活動,中國海軍官兵以專業素養和良好形象贏得各國海軍的點贊。德國海軍聯絡官鮑爾森說:“兩年前,我擔任中國海軍湘潭艦聯絡官,中國軍艦的性能很好,艦員訓練有素,你們的紀律很嚴明,無論是在基爾市區參觀還是在軍港活動,表現都很好。”(侯瑞 董滿)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