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湖北總隊首次挺進神農架 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查看原圖】
叢林地追逃。何智利攝
叢林地追逃。何智利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25日10:37

人民網神農架6月25日電 近日,武警湖北省總隊組織800余名特戰隊員到“華中屋脊”神農架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這也是該總隊首次挺進神農架林區開展實戰化訓練。他們堅持“實戰、精英、高難、綜合”導向,結合林區地勢險要、高原氣候多變等特征,以山地反恐戰、特種狙擊戰為課題牽引,重點進行了穿越原始森林、戰術協同、特種狙擊、高空索降、野外生存等科目訓練,全面提升部隊練兵備戰水平和遂行處突反恐任務能力。

神農架素以“神秘”著稱,意味著此次極限訓練充滿了諸多未知的艱險。為了確保此次訓練安全,他們科學設置了絕壁攀岩、牽引橫渡、高空索降、山林地特種狙擊等35個訓練科目。在徒步穿越無人區時,完全按圖行進,他們採取沿途標記、評判導調員引路的辦法行進,在從林地徒步行軍12小時以上。

叢林有無人區,訓練卻無禁區。“哪裡貼近實戰環境,兵就到哪裡練,神農架多樣化地形能較好滿足山地反恐需要。與以往不同,這次集訓讓特戰隊員們穿越原始森林、在叢林地帶進行訓練,無論是在難度上還是在心理上,對大家都是一次頂級考驗。”該總隊情報處處長楊堂波說,隻有在平時的訓練中讓特戰隊員感到絕望,才能在未知的實戰中取得決勝。

據悉,該總隊將在神農架林區開展為期7天的極限訓練。(何智利 郭峰)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